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鹤洋闯入富士通杯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1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中力克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和另一名韩国棋手朴正祥六段一起进入决赛。

  这是中国棋手6年来首次进入富士通杯赛的决赛。上一次是2000年常昊九段负于曹薰铉九段屈居亚军。周鹤洋是中国的“七小龙”之一。如果他能在3日进行的决赛中击败朴正
祥的话,就将成为继常昊、罗洗河之后第三位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小龙辈棋手。

  周鹤洋在1日的比赛中执白中盘获胜。这盘棋双方在一开始下得异常平稳。序盘阶段,白棋在下边巧妙地挑起劫争。几经争夺,黑棋被迫退让,白棋获利颇丰。此后,李世石在左边的战斗中走出无理手,遭到周鹤洋的反击,局势进一步朝着有利于白棋的方向发展。

  不甘心失败的李世石在后半盘频频发力反击。周鹤洋沉着应对,牢牢守住优势。至264手,李世石中盘认输。朴正祥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执白中盘击败同胞崔哲瀚九段。至此,韩国的“四大天王”全部出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