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演绎蓝色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苏原平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凭借托尼的梅开二度和赞布罗塔的远射,意大利队以3比0完胜世界杯新军乌克兰队,在最近3届世界杯以来首次闯入4强,他们将与德国队争夺决赛席位。

  意大利队虽有德罗西、内斯塔、马特拉齐等多名主力球员因停赛和伤病原因不能出场,实力受损,但球队在布冯、卡纳瓦罗、赞布罗塔、托蒂、托尼等主力的带领下,发挥出开赛以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在防守和进攻上接近于完美的表现,令乌克兰队输得心服口服。与瑞士队的死守战术相比,意大利队防守坚固、反击锐利的打法堪称典范。本场比赛也是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在国际比赛中连续23场不败。

  开场第6分钟,意大利队赞布罗塔中场右侧拿球,与托蒂作配合后带球突破,在门前22米处左脚大力抽射,为意大利队先下一城。第59分钟,托蒂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然后接格罗索回传右脚传中,托尼门前冲顶破门。失球后的乌克兰队不甘落后,3分钟后卡利尼琴科右路任意球斜长传,胡辛门前小角度头球攻门,可惜被横梁挡出。第69分钟,意大利队赞布罗塔强行突破,杀入禁区倒地横传,托尼左脚推进空门,以3比0锁定胜局,彻底粉碎了乌克兰队继续前行的梦想。

  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的乌克兰队,一路跌跌撞撞闯入八强。虽然他们的奇迹在1/4决赛中被意大利人终结,但虽败犹荣。比赛结束后,乌克兰队头号球星舍甫琴科走到意大利球迷的看台前鞠躬致谢,正是在意大利AC米兰队踢球的经历,使他成为一名世界巨星。下个赛季,他将转会到英超切尔西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