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乎垄断河西毒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7 潇湘晨报

  本报讯“完了,完了!”一看见这么多警察,马喜就知道自己的好日子到尽头了。5月26日晚,刚从广州进毒品回来的马喜,一进长沙市区,就被警方逮住了。昨日凌晨,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将马喜的上线姚云飞和何启棠从广州押回。至此,该贩毒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3月初,一伙活跃在长沙的贩毒团伙,逐步进入雨花分局禁毒大队民警的视线。经侦
查,该贩毒团伙以甘肃平凉人马喜为首,从去年开始,混迹于望月湖、桐梓坡一带,所贩卖的包括海洛因、麻古、冰毒等,交易地点大多集中在沿江风光带、北大桥等地,基本上垄断了河西的毒品市场。

  经调查得知,5月24日马喜将前往广州进货,眼看时机成熟,禁毒大队决定趁此机会收网。5月26日晚7时许,马喜从广州进货回来,他所驾驶的湘A牌照的小轿车一进长沙市区,就被民警拦下了,面对民警的搜查,马喜一直都表现得很镇定,直到民警从座位底下搜出黄色纸盒包装的物品时,马喜的脸上才表现出恐惧的表情,嘴里一直念着:“完了完了!”经鉴定,该物品为高纯度海洛因,共计350克。

  随后,民警分头前往该团伙的另4处窝点,抓获以马喜为首的团伙成员7人,收缴海洛因153.811克(另有疑似海洛因的物品约400克),麻古、冰毒、摇头丸数十粒,以及制作、加工毒品海洛因的底料2130余克,还缴获毒资数万元,运毒工具轿车一辆。

  经审讯,民警获悉该团伙的上线是外号叫“阿飞”、“黑仔”的广州人。为斩断毒源通道,6月19日该禁毒大队大队长高文武带领办案民警远赴广州,经过11天的蹲点守候,终于摸清了这两个人的底细。6月30日下午,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抓获“阿飞”姚云飞和“黑仔”何启棠两名毒贩上线,并在他们的住处收缴一批毒品、毒资、冰毒的原材料和大量毒品加工工具,警方于昨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押回长沙。

  据两人交代,他们将高纯度的毒品,加工成纯度稍低的,然后再转手卖给下线,到了长沙后,马喜再将这些纯度稍低的毒品加工成纯度更低的,其下线再直接卖给吸毒者。

  目前,马喜等先前抓获的7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5人,强制戒毒2人。对姚云飞和何启棠,警方还在审理和深挖中。

  任晓杜 刘 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