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溺水悲剧敲响安全警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08 潇湘晨报

  

溺水悲剧敲响安全警钟

  龙自检的妻子田桂云因悲伤过度,躺在床上不断呼喊着儿子的名字。

  昨日中午,龙自检孤独地站在望城高塘岭镇莲湖水塘边,面对着9岁儿子的书包、课本和衣物发呆。前天傍晚,在莲湖小学读二年级的独子龙旋和3名同学在这里集体溺水身亡
。直到当晚10时许,尸体才被打捞上来。这起悲剧给小学生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傍晚6点半还不见孩子回家

  36岁的龙自检家住高塘岭镇仁和社区燕坡组,家离莲湖小学两三公里。其9岁的儿子龙旋读小学二年级。

  前天傍晚6时,龙自检回到家里,见儿子龙旋还没有回家,妻子田桂云有点着急想去寻找。

  傍晚6时30分许,见儿子仍没有回来,龙自检便骑着摩托车来到儿子玩得好的朋友三年级学生王磊家,正碰见王磊的爷爷也在担心孙子,原来王磊也没有回来。

  后两人决定到莲湖小学寻找,两人找到住在学校附近的朱校长家,校长也感到惊讶,因为学校早就放学了。

  两名家长刚走出校长家门,就碰见了3个学生——小学5年级的杨泽勇和其弟弟杨治国(小学二年级和龙旋一个班)和另外一名小学生。

  “你们是找儿子吗?”10岁的杨泽勇问,“他们在塘里洗澡出事了,就是附近的莲湖水塘。”3名小学生边说边指着离小学100多米的一口水塘。

  水塘边发现书包和衣服

  众家长来到水塘边,发现3个书包和丢在岸边的衣服短裤,“当时他们一共4个人洗澡,除王磊、龙旋外还有胡磊和王楚桐。”杨泽勇说。

  见儿子出了事,顿时龙自检放声大哭,随后有人赶紧通知胡磊的班主任邓老师,得知爱子出事的消息后,正在学校找儿子的胡磊的父亲胡金彪赶紧赶到水塘边,发现儿子的书包后,胡金彪浑身麻木。

  晚上,为打捞4小学生的尸体,龙自检和其兄长龙凤其、胡金虎(胡金彪之兄)、胡林志(胡金彪的侄儿)、胡金海(胡金彪的老弟)等人决定下水。他们准备了一些竹篙,随后,一个个潜入水中。

  在水中打捞了好一阵子,他们一边用脚试探水的深浅,一边用竹篙在水中触摸,晚上8时许,在一深两三米、宽四五米的凹陷地带,胡金虎发现了王磊的尸体,后龙自检接过尸体,将其扛出水面,递给岸边接应的人。

  大约10分钟后,三年级学生胡磊的尸体也被发现,晚上9时30分许,龙自检在水中打捞出了龙旋的尸体。晚上10时左右,王楚桐的尸体也被打捞出来。

  事发时8名学生下塘游泳

  昨日中午,记者在仁和社区找到了杨泽勇和其弟弟杨治国及其他小学生,杨泽勇兄弟俩介绍说,昨天,龙旋他们补了一节课。

  前天下午5时30分许放学时,龙旋等人和杨泽勇、杨晶(小学三年级女同学)来到水塘边,龙旋等4人是王磊带头,“当时一共8个人在游泳,还有4个学生是其他高年级学生。”杨泽勇说。后其他4个游泳者被一个老太婆骂上了岸。

  龙旋等4个继续在洗澡,后游到了塘中的莲叶附近。“突然胡磊滑入坑里出了事,往水中沉去。”杨泽勇兄弟俩说,见同伴出事,龙旋等3名小学生赶紧过去救人。

  看见几个学生在莲叶附近沉下,杨泽勇和弟弟等赶紧找小学三年级班主任李老师,说胡磊他们出事了,李老师于是拨打了110报警。

  家长认为出事与补课有关

  据学生介绍,学校老师曾教育过他们不要在塘里洗澡,但4人经常在这口水塘洗澡。

  龙自检认为儿子之死与学校补课有关。据龙自检介绍,儿子读小学二年级,经常补课,上次老师要家长交400元补课费,他没有交。

  “儿子平时回来得早,自从补课后,回来得比较晚。”龙自检说,他也常常教育儿子不要下水,但没有想到,儿子最终出了事。

  昨晚9时许,记者采访了学校的朱利民校长,“这是正常放学回家路中的一个意外事故。”朱校长说,学校平时对安全管理工作抓得很严,学校领导和老师在会上也多次重申要学生不要下河游泳。

  “30日是学校这一学期最后一节课。”朱校长说,下午4时30分后是活动课,为让学生在期末考试中考好,老师延长了一些时间,对学生怎么样应对期末考试的试卷做了指导,每个班级都相应地延长了时间。

  目前,此事引起了望城县政府和县教育部门的重视,善后事宜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本报记者 陈 斌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