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暴雨洪灾死亡及失踪人数增至16人 抢险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成都7月1日电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救灾办公室了解到,截至7月1日20时,连日来的暴雨已使这个省因灾死亡人数增至14人,仍有2人失踪。目前,灾区各地的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自6月28日晚开始,四川省泸州、巴中、达州、凉山、攀枝花等地先后遭受暴雨袭击,部分地方发生洪水、泥石流等灾害。以下是各主要灾区陆续反馈的灾情信息。

  泸州市的古蔺县有20个乡镇、近21万人受灾,房屋倒塌1079间,因灾死亡9人,重伤2人;叙永县有1人被洪水冲走而失踪。

  巴中市有84个乡镇、1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房屋倒塌120多间,紧急转移安置3000多人。

  达州市有4个县(市)、100个乡镇、约84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3人,失踪1人,房屋倒塌513间。

  凉山彝族自治州有4个县、26个乡镇、2.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房屋倒塌23间。

  据了解,这次四川大范围的暴雨灾害中,人员伤亡的原因主要是房屋倒塌和山洪暴发。

  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灾区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往一线组织抢险救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四川省政府6月30日专门召开自然灾害趋势会商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郭永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靠前指挥,各方配合,打好防汛抗灾总体战。

  当前,四川各地已全面进入主汛期。防汛、救灾、国土、民政等相关部门均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相关预案,加强防灾抗灾工作的检查和督导。四川省防汛抗旱部门已安排防汛岁修经费1140万元,抓紧建设应急度汛工程,并储备价值2300多万元的各种防汛物资。(记者杨三军、白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