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太热小猪频频“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44 南京晨报

  报料人:周先生

  报料时间:7月1日

  报料内容:南京江宁区谷里镇有个小山村最近死了不少猪,有人随便将猪扔在野外,这样处理合适吗?

  记者核实:发生情况的是该镇金牛村附近,村民方大妈说她家的猪这几天也生病了,正忙着给猪治疗呢。方大妈说,这里几乎家家养猪,还有不少养猪场。从一周前起,不少村民家的猪出现病症,皮肤发紫,厌食,病情严重的,会出现口吐白沫症状。

  江宁区和谷里镇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这几天也在该村了解情况,帮助村民看猪病。据防疫人员介绍,经过他们调查诊断,小猪是因为最近气温偏高,导致中暑,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高热病”,属于正常疾病。但病死猪不能随便处理,他们已经要求村民将死猪挖坑深埋。并认真做好猪病预防和治疗工作。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