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热情参与太湖新城道路命名6条路征集到180个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太湖新城6条已建和在建道路公开向市民征集路名活动于昨天结束。不少市民热情参与这项活动,共提出了180个富有特色的名字。市地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组织专家进行筛选,一经确认即向社会公布。

  众多参与者中,江南中学退休教师尤老师取的路名别具匠心。

  他说,明代文学名著“三言二拍”中《醒世恒言》的第七卷提到了太湖,当时太湖又称具区、五湖、震泽、篥泽;湖中还有贡湖、胥湖、菱湖、游湖、莫湖。尤老师建议用这些太湖的别称和湖名来命名太湖新城的道路,这样既有一定文化内涵又颇具地方特色。根据这些道路的不同走向,尤老师提出了6个路名,分别是碧湖大道、翠湖大道、具区路、震泽路、篥泽路、惠泽路。有位谷先生一连提了12个路名,成为“提名”最多的人。他的立意是凸现太湖美景和山水之美,如“品湖大道”、“览湖大道”、“明珠路”、“湖岸路”、“湖韵路”等。塘泾新村的钱先生建议,从无锡十大城市“名片”中挑选出适合的路名,如惠山泥人路、宜兴紫砂路、灵山大佛路等。

  地名办有关人士反映,有不少市民建议学习北方一些城市的经验,东西、南北道路分别以“某某路”和“某某街”区分,这样道路排列有序,行人易于辨别方位。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