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营者很配合有网民不习惯第一时间直击“零点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8: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叶风报道7月1日零点起,无锡市网吧全部实行“零点断线”。1日零点,记者随市文化局、工商局、公安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直击了锡城网吧的“零点断线”。

  “零点断线”主要是对无锡市500多家网吧在零点以后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1日零点20分左右,在中国电信无锡分公司看到,电脑上闪烁的数据显示出所有接入电信网络的网吧。据电信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他们已接到一些网吧业主的电话咨询,问是否一到零
点就马上断线,实际上正式断线要到0时50分,50分钟的时间主要是让网吧做好上网服务的保存数据及备份工作;另外,早晨6时至8时恢复接入,此时段又是让网吧调试及维护设备的时段。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电信部门已把有关数据输入电脑,一到0时50分自动切断网线。

  0时40分,从电信公司出来,记者来到位于西门桥堍的龙之杰网吧,发现门口已鲜有人进出。上楼一看,偌大的网吧空空荡荡,只有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记者发现,该网吧在门口贴出了告示,告知网民0时至8时网吧断线不营业。一值班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支持“零点断线”行动。他指着交换机说,现在可以让它休息休息了,设备维护是很有必要的。据了解,大多数网吧在23时45分就开始让网民离开,接下来,他们为客户保存有关数据,然后就是打扫卫生。

  后来又走访了10多家网吧,均无营业现象。在部分网吧的门口,记者遇到了一些想上网的网民。他们表示,“零点断线”肯定会让他们这些“夜猫子”不习惯。但大部分网吧经营者认为,时间一长,网民们应该会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