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把火烧出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11 青年时报

  A

  事故通报

  6月30日晚,位于萧山区戴村镇佛山村1组的洪观法家民房发生火灾。起火房屋为三层砖混结构住宅,一层是小型家庭塑料加工作坊,二层是客厅和厨房,三层是卧室。起火部
位为一层的小型废旧塑料加工作坊。火灾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萧山消防大队指挥中心于22时08分接到报警,迅速派出萧山公安消防队及河上、临浦、浦阳3个专职消防队共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扑救。大火于23时被扑灭。此次火灾造成户主洪观法一家四人死亡。火灾损失及原因正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之中。 (包秀芳)

  一家四口大火中遇难 家庭作坊忽视安全终酿悲剧

  见习记者 何凤舞

  昨天早上6点,萧山区戴村镇召开紧急会议,在全镇进行安全大检查 ,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紧急部署的原因是前晚上9点左右,该镇佛山村1组一家“三合一”塑料加工作坊发生火灾,一家四口全部葬身火海。

   一家人被烟熏倒缺氧窒息

  “当时有人发现起火,就在洪家大门外大喊,但屋里没有反应,”周围邻居告诉记者,最早发现起火的是一个外地民工,由于该楼房外面有围墙,大铁门也紧锁着,没法进去。民工大声呼救,可等周围邻居赶来时,整栋楼都被大火包围,房子周围数十米都感受到灼人的热浪。

  洪观法的哥哥洪观兴、弟弟洪土根都住在附近,听到消息后跑到现场,两人奋不顾身冲进火海救人。

  昨天下午,洪观兴告诉记者,他在二楼找到弟弟一家人,当时,洪观法和女儿倒在客厅,灼热的地板已经将洪观法烫伤,而洪观法的妻子和儿子则倒在厨房里,四个人都没有了气息。

  一家人被送往戴村镇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宣布不治身亡。医院组织抢救的医生说,四个人估计是被烟熏倒后,缺氧窒息死亡。

   楼房外墙被浓烟熏得漆黑

  “天啦,怎么会这样呀。”昨天,记者在事发点采访时,不时传来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让人心痛。

  “一家四口人全部死了,太可惜了。”几十个村民心情都很沉重,不时有人抹泪。

  在火海中葬身的洪观法今年42岁,还有他的妻子,17岁的女儿和10岁的儿子。

  记者看到,整个楼房的外墙被从窗户冒出的浓烟熏得漆黑,过火后的屋子里一片狼藉,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塑胶臭味。一楼最为严重,原来堆成山的塑料瓶被烧成液态的塑料胶水,四溢在屋子里后凝固。生铁铸成的加工机器也被烧得扭曲变形,旁边的几个液化气罐同样面目全非。

  据村民介绍,楼房主人洪观法是本地人,家里开办的这家塑料加工作坊已经有10多年时间,作坊没有名称,也没有请雇工。平常收购塑料瓶加工成塑料颗粒,6月29日才刚刚进了1万元的塑料瓶进行加工,不料竟遭此横祸。

  家庭作坊安全要重视了

  不少村民认为,这种将车间、仓库、住房混在一起的作坊在戴村还是很常见的,“很多家庭作坊都是这样,也没有人过问。”村民说,以前也没有出过事,所以都忽视了这个安全问题。

  火灾使整个戴村镇震惊,昨天开始,全镇进行安全大检查,镇里一位负责人称之为“地毯式”搜查。

  戴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吴主任告诉记者,这次火灾使家庭作坊引起普遍关注,镇里开始大规模的安全检查,从小规模企业、学校、幼儿园,到老年人活动中心、出租房及独居老人和残疾人住房,一处都不会落下。安全检查涉及用火、用电、用气,包括企业安全制度和安全措施的具体落实。

  B

  厢式冷藏车突然“上火”

  旁边三家小店跟着遭殃

  时报记者 吴洁

  昨天凌晨5点30分,一辆突然自燃起火的厢式冷藏大货车,把旁边的三家小店也给烧着了,真当少见。

   小店、电瓶车、空调也被烧

  记者赶到武林巷现场时,只见一辆车牌号为沪A G19××的厢式冷藏大货车停在马路一侧,冷藏厢被烧得只剩一个空壳,里面都是一包包的白糖和肉松。

  在离货车不到2米处,三家小店的店面被烧得漆黑,连店名都看不清了。据了解,有两家小吃店,一家服装店。员工都忙着清除店内的积水,拖地的拖地,擦桌子的擦桌子。而停在货车边上的一辆电动车和二楼公司的一台空调也被烧焦了。

  目击者倪先生说,自己那时刚好经过那里,就看到整辆车都着了火,一下子就黑烟滚滚,半个天空都是烟,由于当时风很大,连带还把旁边的店也给引燃了,消防人员赶到后,花了近20分钟才将火扑灭。

   开空调时间过长引起的?

  穿蓝色工作服的司机赵某,蹲在附近的小花坛边叹气。他说,当时,车上一共有两个人,是从上海开出,准备给武林巷的可颂坊面包店送配料,车厢内主要是一些白糖、肉松等配料,价值在3000元左右。

  “4点左右到这里时,察觉冷藏厢好像有一股焦味,下车一看,发现里面已经开始着火,由于装配料的器具都是塑料的,因此火势蔓延特别快,根本来不及灭火。”赵某说送过这么多次货,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幸好车子没有发生爆炸,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司机和目击者分析,车子自燃有可能是因为冷藏厢内开空调时间过长引起的。

  被烧的服装店老板任某告诉记者,服装店开了四年,因为招牌太旧,前两天刚花了5000元重新做了一块,谁知,被火烧了。

  据悉,司机已经通知上海总公司,派人来处理此事。

  C

  16吨缝纫机油爆炸起火

  杭金衢高速被堵10多小时

  通 讯 员 朱印华 刘光云 时报记者 陶喜年

  昨天凌晨,杭金衢高速郑家坞往杭州方向5公里左右(诸暨市境内)发生两车追尾,造成一货车上16吨缝纫机油爆炸起火,直到中午11时大火被扑灭,封闭了10多个小时的高速公路终于开通,让等待的司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追尾引燃缝纫机油

  事故发生后,浦江县、诸暨市消防大队20多名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时不时发出“嘭、嘭”的爆炸声。消防队员经过现场侦察,了解到事故的主要情况是:一辆装有16吨缝纫机油的皖F12928厢式货车,从广州到常熟,在杭金衢高速被一辆装有木板的赣CE3605货车追尾发生爆炸,并引燃安徽牌货车上的缝纫机油,车上有3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队员迅速采用特种器材,将被困在火场中的3名受伤人员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为避免更大的危险,现场扑救人员封锁了高速公路。同时,重点扑救皖F12928大货车上的火势。

  随后赶到的吊车在起吊安徽牌照事故车时,货车上的缝纫机油倒出,再一次引发熊熊大火,瞬间将吊车的缆绳烧断。

  现场所有扑救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扑救赣CE3605货车的大火,防止爆炸再次发生;另一路采取近距离灭火作战,冷却车上的物品,并慢慢分离机油箱。

  早上6点,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

   司机向消防兵竖起大拇指

  早上7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高速公路等待通行的车辆足有两公里长。而火灾现场,一辆事故车已经被拖走,另一辆车上还在起火,边上都是缝纫机油桶,满地是油污,道路两旁的树叶被烤黄、烧死。

  20多名消防官兵把6支水枪对准油桶,边冷却边清理,不少油桶内还不断冒出火焰。

  第一辆被堵的货车司机说,当时是0时05分左右,突然,巨大的火焰、爆炸声把他吓呆了。离现场100米左右都能感受到一阵阵热浪袭来,真是太危险啦!

  一位司机竖起大拇指说道:“这些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连续作战了10多个小时,成功营救了被困人员,又将这么大的火扑灭,大家都很感动。尽管被堵到现在有10多个小时,但我们没什么怨言。”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