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省工商制服昨起变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3 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省工商局联合杭州市工商局在武林广场举行了换装仪式,并展示了新式工商制服,这是自1985年来工商制服首次更新。

  原有的工商制服和标志一律停止使用,由工商部门收集集中处理。

  据了解,原制服是在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并于次年统一下发,至今已有21年历
史。后来,工商系统有10多万人被分流,一些工商制服流散到社会;85款制服还存在样式陈旧,颜色、符号等概念模糊的缺点。因此,国务院批准对现行工商制服和标志进行改进。

  据介绍,改进后的工商制服颜色由原蓝灰色改为蓝色,女帽则由原来的大沿帽改为平顶小檐帽。

  工商标志设计在保留原红盾标志的基础上,以葵花饰物,工商行政管理等组成,保留了原工商标志的红色和金黄色的主色调。

  工商部门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工商制服和假冒工商执法人员招摇撞骗的行为,并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鉴别新旧款制服的区别。如果碰到仍穿有旧式制服进行执法或谎称工商执法人员的应立即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工商部门将严肃处理。

  换装仪式后,开展了集中销毁假冒伪劣物资行动和广场消费咨询活动,拉开了“红盾风采活动周”的序幕。据介绍,此次销毁的假劣电器、假冒皮包、假烟假酒等装了10大卡车,总案值超过350万元。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