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让学生打外来少年? 校方否认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6 石家庄日报

  5个男孩被打得遍体鳞伤校方否认老师参与打人

  □本报记者李梓文/图

  5名男孩到石家庄学院元氏分院(原河北元氏师范学校,以下简称元氏分院)找朋友办事,不成想被学校的人打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6月28日,记者到元氏县采访时,发现
此事已传遍大街小巷,还说有老师参与了此次校园暴力。

  6月28日下午,校方派人到医院看望了被打住院的5个男孩。

  【伤者自述】

  老师大喊一声:“给我棒他!”

  元氏县中街17岁男孩小张,辍学后在元氏分院斜对过一理发店当理发师。元氏分院的学生小夏、小吴经常到理发店玩。

  6月25日,小吴又来到理发店和小张等人闲聊。不久,跟小吴同在一个学校上学的男友小孙来找小吴吃晚饭,小张和小孙有过语言交流,但话不投机,不欢而散。

  6月26日,小孙和几个男同学来到理发店,在门外招呼小张出去,小张忙于理发没出去。小张后来回忆,小孙叫那么多人来,可能是想和他打架,因他没出去,这些人就走了。

  6月27日,小张听说有个朋友送给他一个水杯,因他不在理发店,水杯被元氏分院的学生小夏保管了。临近中午时,他打电话叫来曾在一起上过学的小代、小胡等5个男孩,陪他到学校找小夏要水杯,在学生宿舍恰巧碰上小孙。小孙问:“你们来干什么?”小张说:“找你玩。”“坐下吧。”小孙很客气地让座。后来,有位男生进来,见此情景就问小孙:“他们是干什么的?”小孙说:“找我打架的。”那男生转身而去。小张他们也随之起身,准备离开学校,可刚出宿舍楼不远,就见那男生领着一大群学生迎面而来。来者气势汹汹,很多人手里还拿着凳子腿。

  小孙走到小张面前说:“今天我们打了你们,以后你们可能在外面打我,但你们就别让我单独碰上!”话虽如此,但当时并没有人动手。

  小张等6个男孩见势不妙,想马上离开校园,眼看就要走到大门口了,可电动门却紧紧地把他们堵在里面。

  这时不知从哪来了个老师,下了自行车问学生是怎么回事,有学生立即报告:“这几个人不是我们学校的,是来找人打架的。”老师忙喝令学生:“给我棒他!(元氏方言,意为打他——记者注)”顷刻间,凳子腿、胶皮棍、拳头、脚雨点般地向小张他们袭来,几个男孩马上被打倒在地,只有一人乘机跳过电动门逃走。

  【目击者】

  有学生搬起石头砸

  5个男孩被人先后送到元氏县医院,小代、小胡头部裹着绷带,一位姓梁的护士说,这两名伤者病例上写着头痛、头晕、皮肤多处擦伤、头皮裂伤、轻创缝合……

  小张和另一个男孩躺在别的病房里,他们浑身上下到处是伤,背部、胳膊上一道道青紫的血痕印证着他们所承受的痛苦。还有个男孩裸露的左肩部位居然被人跺了一个血红色的脚印,妈妈眼含泪水,心疼地安慰着孩子。

  小张说,那个男老师喝令学生打他们,还从一学生手里夺过凳子腿猛打小张的头、腰。楼上的学生、门卫也都跑过来,加入了本来就很庞大的殴打队伍,几十人围着一个男孩打。小张挣扎着爬起来,老师扳着他的肩膀,用膝盖顶其后腰,再次将其打倒,幸亏他后来拼命地跳过电动门逃走,才免于更多的皮肉之苦。

  小代说,当时他曾跑到电动门前,想跳门逃跑,却被人拽了下来。后来,中街村的两个邻居从学校门口经过,他才获救。而其他几个同伴都是110民警来后才逃出痛苦深渊的。

  目击者石胜军告诉记者,那天中午12时多,他和哥哥下班路过元氏分院的时候,看到四五十人围着一个人打,打人者中还有三四十岁的人。定睛一看,被打者正是元氏中街的小代。再往校门口东面看,还有一群人正在殴打另一个孩子,其中有个学生搬起一块石头砸向那个男孩。他想进去救人,但大门紧锁,进不去,只好在门外大声呵斥打人者,并把此事通知给小代的父母。

  【校方】

  张老师没让学生打人

  5个被打住院的男孩分住在3个病房,但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张某某老师指挥并参与了此次校园暴力。问他们是怎么知道张老师的,他们说,开始并不知道那老师姓张,后来有目睹暴力现场的学生和群众向他们提供了有关情况,还透露那天参与打人的老师不仅仅是张某某。

  6月29日下午,小张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元氏分院办公大楼。一楼大厅的宣传栏里张贴着校领导和一些老师的照片,小张一眼就认出了张某某老师。他说那天开始的时候,小孙等众多在校学生并没敢动手打他们,如果不是张老师喝令,他们早就顺利地离开校园,也就不会挨打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发现校园暴力苗头不但不劝阻,反而鼓动学生行凶,还配当老师吗?

  家长们到张老师家质问他为什么指挥学生打人,张否认此事,说自己下午才到学校的。

  记者拨通了张老师的手机,张开始承认自己就是张某某,可当记者问他是否指挥并参与了校园暴力时,他沉默良久后说:“我是张老师的同事,你有事就找我们闫书记吧。”

  元氏分院的闫书记端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三缄其口,不愿回答任何问题。只是断断续续地说,情况不是那样的,那天中午,张老师12时10分才到学校,并没有指挥参与打人,参与打人的学生不少。再问,闫书记便说:“你去找公安局吧,我不跟你说。”

  而县公安局的何警官只说了一句话:“我们正在调查。”其他问题无可奉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