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晚报读者爱心植树活动启动 200市民雨中为团结镇添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9:27 云南日报

  

晚报读者爱心植树活动启动200市民雨中为团结镇添绿

  

晚报读者爱心植树活动启动200市民雨中为团结镇添绿

  冒着细雨,踏着泥泞,昨天上午,昆明市西山区团结镇妥吉村麻炭锅山头迎来了近200位昆明市民,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仅5岁。他们都为一个共同心愿——为曾经
被大火肆虐过的山林再披绿装,为自己居住的这座城市增添上一点绿。中午时分,伴随着本报总编辑刘祖武和春林森工参加植树的代表一同为“热心市民义务植树纪念碑”揭幕,一片面积近80亩的新藏柏树林诞生。

  这是本报在6月全省植树月期间发起组织的一次公益活动。今年3·29安宁森林大火蔓延到团结镇,令昆明市民记忆犹新,本报发起组织市民到团结镇义务植树,就是希望唤起市民对保护自然、创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和行动。在历时一周的报名中,先后有2000多位市民踊跃报名,昨天的“爱心植树”活动迎来了近200位热心市民,共计植树2500余株。植树者中,既有祖孙三代齐上阵,也有单位团队;既有离退休老人,也有在职青壮年,还有在校中小学生;既有教师、医生、警察、公务员,也有企业工人及餐饮服务业员工。

  本报总编辑刘祖武带头挖坑植树,市民的热情很高,干劲也很足。刘祖武感谢市民冒雨参与这次公益活动,他说,春城晚报历来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而每一次由春城晚报组织发起的公益行动,都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心支持,这使报社全体员工倍感欣慰,更深感责任重大。春城晚报将不负读者厚望,一如既往地办好报纸,在为大家提供丰足的新闻盛宴的同时,也将始终关注社会公益事业。

  雨后的山坡很滑,有的市民种树中连摔几跤,爬起来没事似的接着挖坑种树。虽然衣服弄脏了,鞋子弄湿了,下午两点钟才吃中午饭,但没有一人叫苦嫌累。

  昨日的植树活动还得到昆明公交集团公司和云南大山公司的支持,他们为植树市民免费提供了交通车和饮用水。

  “爱心植树”现场播报

  为纪念党的生日植树

  昨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纪念日,不少团队要求一定参加当天的植树,让党员过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昆明耀龙供用电有限公司就很好地争取到了这一机会。该公司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要求参与,参与植树的31名党员共种树600余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云南省分行昨天也有20名党团员参加种树,他们的想法与耀龙公司不谋而合。领队李凌说,许多员工特意通过换班顶岗提前安排好工作后来参加种树,能够为春城的绿化出一份力大家很自豪。

  最热心肠的参与者

  今年65岁的郭致和无疑是本次“爱心植树”活动最热心的参与者。昨天,他邀约了3家共7口人,自带3辆汽车来植树,并最先赶到植树地点,当大部队到达植树点时他们一帮人已经植下柏树五六十株。而在此之前,郭先生不仅自己报名参加植树,并且积极动员他所在的昆明老年自驾车队的车友们参加,还亲自驾车带领记者冒着瓢泼大雨打探植树线路。年龄最大的植树人

  罗廷凯老人今年已经78岁了,是首次植树活动当之无愧的最年长市民。老人家从昆明木材厂退休后,一直喜欢伺弄花花草草,最近几年还自己培育树苗,供单位建房时绿化所用。如今,厂里领导都号召职工们向他学习栽花种树养草。昨天,老人家自带斧头和铁镐,独立作业,栽种了30多棵柏树。老人家叮嘱记者以后报社再组织类似公益活动务必通知他,他还要报名参加。

  5岁女孩种下生日树

  年龄最小的参与者刘夏昨天刚好过5岁生日,为让夏夏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爸爸妈妈早早地就报了名,还多次打电话要求一定安排他们参加首次植树。昨天植树时,夏夏一家有明确分工,爸爸负责挖坑、夏夏和妈妈负责种树。上幼儿园中班的小夏夏可认真了,一再监督爸爸妈妈植树要到位。记者问她全家共种了几棵树,小家伙歪着脑袋认真地回忆了半天回答“可能有20多棵吧。”最后想了想又告诉记者:“我说不清,还是问我爸爸吧。”远道而来的植树者

  解长连先生和老伴算是昨天植树者中来得最远的。半个月前,夫妻俩才从甘肃兰州来昆明旅游,当听到爱心植树消息后,立即打电话报名,昨天又早早地从宾馆赶到报社乘车植树。老人家说,他虽然不居住在昆明,但他们非常喜欢昆明这个城市,也愿意为这个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带病参与的植树人

  64岁的李兴云是河南郑州人,当年争取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来到了云南,在云南省地矿局工作了35年。如今退休在家的李兴云是单位上出了名的热心人,什么公益活动只要知道准会第一个报名参与。看到本报发起爱心植树消息后,李兴云生怕工作人员不允许他参加,便于6月23日这天,顶着瓢泼大雨步行去报名,结果感冒至今没好。昨天,他带病坚持第一批来植树,为建党85周年献上一份老党员的心意。

  朱咏梅张勇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