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禾祥片区路面停车开始收费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13 海峡网-厦门日报

  越来越多的人转而寻找周边地下车库

  

禾祥片区路面停车开始收费了(图)

  停车规范了,禾祥片区购物环境更舒适。(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 何书彬 实习生 林丽娟 通讯员 邹振冈)禾祥停车管理示范片区昨起正式实施。身穿黄色反光马甲的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于昨天上午持证上岗,开始对路面停车进行收费,同时对不规范停车行为进行劝导。

  禾祥停车管理示范片区范围包括:禾祥东路、禾祥西路、禾祥西二路、湖滨西路南段(厦禾路—湖滨南路)及周边支路。昨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禾祥东路与湖滨东路交叉口时,这里新划设的路面停车位上已经快停满了车。

  据停车收费管理人员介绍,收费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大多数机动车驾驶员表示已从媒体上得知了消息,对停车收费工作比较配合。另有一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则觉得路面停车收费“有点贵”,转而寻找周边地下车库停车。管理部门指出,由于公共道路资源的稀缺性,商业繁华中心地带的道路不应成为部分有车一族随意占用的免费资源。

  禾祥停车管理示范片区的挡车石球、休闲椅和停车诱导标志牌正在设置中。市城管办说,这些设施将很快设置完毕。重划停车位工作则相对进展得较慢,受技术条件限制,工作人员一天只能取消几十个非法停车位。

  停车秩序规范的效应很快显现了。在规范停车秩序工作开展较早的禾祥西麦当劳路段,白鹭花园地下停车库管理方表示,其地下停车库使用率已提高了约10%,随着停车秩序更加规范,预计该数字将继续提升,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看中了停车位的投资价值,过来问价格;聚祥广场物业管理处说,聚祥广场地下车库使用率提升了10%,预计还可提升10%-15%。

  相比地面停车位的收费标准,地下车库的停车收费标准无疑是吸引人们的重要原因。白鹭花园地下停车位的收费标准是5元/4小时,然后每过一小时加收一元,而且该地下车库距离主干道不超过50米。聚祥广场地下车库则就在主干道旁。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