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铺地图”首现虹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25 新闻晚报

  □记者王楠

  晚报讯点击虹口区经委网站的左上角,放大版的“虹口商铺地图”清晰可见,区域内200多条马路10000多家商户的信息一应俱全。记者近日从虹口区商业网点办公室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这个全市首创的区域商业信息服务平台已正式亮相,为经营者、投资者、消费者了解虹口商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商铺地图”采用网页加地图的模式,既有“焦点商铺”、“我的商铺”、“透视商圈”、“求购求租”、“重点推荐”等栏目,引导商铺投资者合理投资;又有强大的搜索引擎,便于消费者“按图索骥”。商业网点办公室沈主任介绍,由于商铺投资者变化大,因而前期的信息采集都要靠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调查。一年多来,虹口网点办调查了虹口区全区200多条马路的10000多家商户,填写、审核、汇总了10000多张商铺情况调查表。目前已将这些资料全部输入“虹口商铺地图”,其中,四川北路及其全部16条支马路的商户全线录入。“虹口商铺地图”每家商铺都含有包括商铺全称、建筑面积、实际地址、营业面积、运行状态、房屋形态、产权性质、所属商圈等信息,基本覆盖了全区所有路段的商铺量。

  与此同时,相关人员还到北外滩开发指挥部、四川北路联合开发办公室、凯润金城、瑞安集团等单位和房产中介等收集、编写相关信息和照片,增加了flash动画等表现形式,丰富网站内容。沈主任表示,目前网站仍在不断完善技术,以加快信息的更新速度,增强实用性的同时争取推出更多的互动板块,以满足大众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