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件艺术精品创天价 春拍成交价三“状元”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32 青岛新闻网

  

多件艺术精品创天价春拍成交价三“状元”出炉

  

多件艺术精品创天价春拍成交价三“状元”出炉

  

多件艺术精品创天价春拍成交价三“状元”出炉
据现有数据统计,今年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的总成交率普遍低于2005年底,总成交额也相应减少。专家分析主因有三:一是供求之间存在矛盾;二是拍品质量问题,即优秀拍
品资源的日益枯竭和赝品的满目充斥;三是股市放量上涨抽离了艺术品市场中的部分资金。

  尽管如此,仍有多件艺术精品创出天价,一件清乾隆红木缂丝屏风、一件明釉里红玉壶春瓶和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油画分列古家具杂项、陶瓷器和绘画拍卖成交价榜首。青瀛

  明洪武·釉里红缠枝牡丹纹玉壶春瓶

  尺寸:高32.5cm成交价:8323.12万元

  一对苏格兰夫妇早年的收藏。分别在1988年以1705万港币、1997年以2202万港币拍出。明初洪武时期以釉里红瓷器最为人称道。据介绍,现存同类瓷器大多口沿破损,此瓶保存至今完整无缺,是这类器皿在市场上仅存的完美作品。

  清晚期·红木雕花镶嵌缂丝绢绘屏风

  尺寸:288cmX680cm成交价:8533万元

  选取酸枝檀木、湘妃竹等珍贵材料,采用木雕、缂丝画、描金彩漆、宫廷画四种工艺制作而成。屏风正面开光配有绢本花卉10幅,开光下有缂丝花卉12幅。背面开光处有8屏海水云纹五龙腾飞图,为五爪正龙。因左右两边各绣了六十个“寿”字,故传为乾隆皇帝六十寿辰而制,被认为是中国古代传统宫廷艺术的集大成之作。

  1940年徐悲鸿作《愚公移山》布面油彩(局部)

  尺寸:46X107.5cm成交价:3300万元

  作品构思于中华民族抗日危急时刻,起稿于作者同印度圣雄甘地会见及跋涉喜马拉雅山之际,以宏大气势、震人心魄的力度来表达国人抗日的决心和毅力。作品开创性地采用国画的白描手法勾勒人物外形轮廓,并破天荒地取用印度男模特全裸表现。美术界将其定位为“徐悲鸿艺术创作顶峰时期代表作品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