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送燕子“回家”七旬老汉攀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3:06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张玲) 两位70多岁的老汉不顾危险搬来脚手架,一位老汉往二楼阳台上爬,他们在做什么?原来,老汉一边爬高,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着一只羽翼未丰的小燕子,这淘气的小家伙在窝里乱拱,结果一下子摔了出来,最后还得让老人家冒险爬阳台,把它送回家。

  昨日上午8点左右,“离家出走”的小燕子已经和窝里的4个兄弟姐妹团聚了,不老
实的它还在挤来挤去。燕子窝筑在铁东长大转盘西侧荣誉街44栋二楼一住户家的阳台下,由于小燕子已经长得很壮,只有成人手掌大的窝里显得特别拥挤。住户白女士说,小燕子是夜里掉出来的,早晨被发现时,小家伙正在楼洞前的地上乱扑腾呢。一位女住户把它放在一楼窗台上,小燕子的父母开始绕着自己的孩子一边飞一边哀鸣,叫声又引来4只大燕子,6只燕子一起在窝边盘旋,窝里的小燕子也伸出头来不停地叫,引来很多路人观看。

  白女士正在着急,住在七楼、已经70多岁的李大爷正好下楼,看见这种情况,忙叫上同样上了年纪的张大爷一起从附近一处工地借来一米多高的脚手架,张大爷在下面扶着,李大爷一手捧着小燕,一边爬上脚手架,伸长胳膊才勉强够到燕子窝,把小燕放了进去,小燕一头钻进窝里。

  白女士说,不光岁数大的人为了一个小生命“爬楼”,全楼人都很喜欢关照燕子一家,有淘气的孩子想捅燕子窝,大家都去制止,希望它们年年回来都能找到家。

  

为送燕子“回家”七旬老汉攀阳台

  图:小燕子(左)回到窝里还不老实,翘起尾巴乱拱。记者 张玲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