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债主为讨债设饭局暗中录音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4:30 现代快报

  设计录音 打赢官司

  快报讯(通讯员 溧海 记者 马乐乐)为了讨债,找到重要证人摆下饭局,并在饭局中悄悄录下关键的证据。凭着这个证据,南京溧水人宗冷勋他打赢了官司。

  宗冷勋开有一家建筑材料店。自从2003年以来,一家建筑公司材料采购员滕宝生一
直在他的小店购买材料。后来,双方都熟悉了,滕每次拉走货后,宗冷勋开好发票,等款子汇来后,滕就来拿发票。2005年6月,滕又来购买了26000元的材料,宗冷勋照例开好发票等款。两个月过去了,钱还是没到。当宗冷勋找到公司时,公司却让他找滕宝生要钱。而此时滕因为与公司有矛盾,已经不知下落。

  无奈之下,宗冷勋准备起诉,可是他手上仅有一张发票,证据显得单薄。“建筑公司工地的材料员老经收货,应该是个突破口,但是他不承认怎么办?”宗冷勋为找证据动足了脑筋。

  后来,宗托人请到了老经吃饭,在酒馆内,越聊越起劲。聊到兴起时,宗冷勋突然话题一转,打听起货物状况来。老经把当时滕宝生进货的情况,统统讲了出来。此时,宗冷勋已经悄悄按下了录音机。

  法院如期开庭审理,宗冷勋提供了发票。果然,建筑公司认为一张发票不能作为定案的依据。这时,宗冷勋向法院提交了录音带。

  溧水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虽然宗冷勋提供的发票不能单独作为定案证据,但录音证据能与其相印证。近日,法院判决建筑公司支付拖欠的材料费用26000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