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岁少女遭保外就医少年奸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9点过,涉嫌奸杀租房户11岁幼女媛媛的赵国旭(男,19岁,剑阁县下寺镇沙溪村人,不少邻居只知其乳名“笨蛋”)被广元剑阁警方从成都押解回原籍,随即被带往住家附近指认凶案现场。目前,赵国旭对自己的杀人行为供认不讳,但具体作案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审理。

  租房埋祸根房东妻儿都在服刑

  媛媛是随做鱼生意的父母从德阳罗江来到剑阁的。据媛媛的父亲谢先生讲,他先在剑阁老县城卖鱼,3年前,他到新县城租房开店,并把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送到附近的学校读书。他隐约听说房东赵老板的儿子和妻子都在监狱服刑,但没怎么往心里去。女儿大了,与父母住在一间房不太方便,于是,去年夏天,谢在铺面的四楼为女儿租了一间房,与他们分开住。

  父母太大意恶少住在女儿隔壁

  10多天前,谢忽然看到房东儿子“笨蛋”回家了,仔细一算,他的刑期还没满,为什么提前一年多回家了呢?一打听,才知道是赵老板把他保释出来治病。他回家的十天中,没发现什么异常行为,邻居们都以为他改造好了。

  “笨蛋”回家后,就住在媛媛隔壁的房里,媛媛每天回自己的房间睡觉,必须经过“笨蛋”的窗前。小姑娘每天在一楼父母的房中看电视,10点过后才回自己的房间,而谢先生夫妇要在一楼看守鱼池,所以每天都让女儿一个人上楼睡觉。他没有注意到“少东家”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也没想到女儿居住的环境变了,会不会有什么麻烦,仍照着老习惯作息,做着自己的生意。

  噩梦突发生乖乖女凌晨遭毒手

  据谢先生夫妇回忆,6月29日晚上10点左右,媛媛和他们一起看电视,谢先生催她上楼睡觉。女儿走后,谢先生便看起了世界杯,直到深夜才睡觉。

  6月30日凌晨6点过,谢起床准备做生意,发现钥匙昨晚被女儿带上楼了,就站在楼下大喊女儿的名字,没有反应,他急忙往楼上跑,却发现4楼已被警察封锁。警察告诉他,凌晨3点这里发生了凶杀案,警方正在勘验现场。

  谢先生的脑袋突然“嗡”的一声,心跳骤然加快,不会是女儿出事了吧?进不了现场,他只好忐忑不安地坐在楼梯间等着。8点左右,警察出来了,他们抬着媛媛的尸体……看见浑身是血的女儿,谢先生的妻子哭得死去活来。媛媛的喉、腹等处共中了16刀,其中,生殖器处有两处刀伤,警察对尸体进行了解剖,随后提取了其身上的物质进行鉴定……

  警方跟踪追击凶嫌蓉城落网

  警方在调查时,发现“笨蛋”不见了。有人反映,凌晨3点,见“笨蛋”从下水管道上跳下来。根据种种迹象警方推断:“笨蛋”有重大犯罪嫌疑。很快,警方找到了搭乘“笨蛋”出逃的摩托车,又在相邻的青川县发现了“笨蛋”的踪迹,接着跟踪追击到了成都,将其擒获。

  昨日上午9点过,剑阁新县城下着大雨,4辆警车鸣着警笛,依次停靠在沙溪农贸市场旁赵国旭家的小楼外,警方布好警戒线,现场被蜂拥而至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笨蛋’押回来了,他好毒哦!”一位大妈骂道。

  戴着脚镣、手铐的赵国旭从警车上被押下来,上楼去指认现场。一小时后,当警察押着赵国旭走出楼房时,他面对邻居们愤怒的目光,低着头,被押上了警车。

  目前,有关案件的详细情况,警方正在作进一步侦查。

  记者手记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痛心的悲剧。

  请让我们在谴责罪犯的时候,多一个角度思考,也许悲剧可以避免:如果未成年的女儿不是与父母分隔三层楼的话;如果父母在罪犯保释回家时多个保护女儿的心眼;如果女儿上楼时爸爸妈妈能陪着她进屋,关牢门窗,告诉她如何应对陌生的敲门声;如果爸爸妈妈租房子的时候细心考察一下房东的家庭背景;如果把一切想得更周全一些,也许,女儿还是那个活蹦乱跳的女儿,家还是那个完整的家。

  然而,悲剧已经发生了,但愿我们能从这个血腥、残暴的故事中,得到些启示,避免悲剧再次降临。文/图任戈记者青兴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