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名女工怀疑同事为男扮女装强迫其脱裤验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0:00 东南早报

  事发晋江梅岭工业区一家工厂,三女工写出检讨书,受辱女工已辞职回家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王昆火徐占升文/图)看到同厂的一个女工穿着打扮比较男性化,三名女工友怀疑她是“男扮女装”,竟然要她脱裤子证明自己是女的,这件怪事就发生在晋江梅岭工业区某工厂内。

  检讨书张贴在公告栏

  昨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这家工厂内,在厂里的公告栏上,记者看到了张贴有三名肇事女工的检讨书,每篇检讨书下都附有厂方的处理意见。

  其中一篇检讨书上写着:“因本人前一段时间误认为阿花(化名)小姐是男孩子,这对她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现已查明是我们误会她,她的确是女孩子,在此,我检讨自己的行为,并且对阿花小姐表示歉意。”

  另外两篇也都是“对因误会阿花是个男生,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诚心特写此检讨道歉”,并表示“以后会和阿花和睦相处”。

  在厂方出具的处罚通知单上,对这三名肇事女工各予以罚款50元,处罚事由为“语言攻击他人,破坏他人声誉”。

  记者了解到,这三名肇事女工分属于该厂的营销中心和针车车间,而受害女工阿花也是针车车间的工人,与三名肇事女工是隔壁舍友。

  受辱者姐姐:她们已经道歉

  阿花的两个姐姐也在这家工厂上班,她们告诉记者,尽管平常妹妹穿着打扮都比较男性化,还剪了个短头发,可的确是女孩子,她们也弄不明白为何有人会认为妹妹会是男儿身。

  阿花的姐姐说,阿花来这家工厂三个多月了,和要她脱裤验身的三名女工友平常关系也不错。谈起事发当天的经过,阿花的两个姐姐也觉得很诧异:“要不是好多人一直问我们说阿花到底是男的女的,我们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

  据她们介绍,6月底,妹妹说隔壁宿舍的三个女工友接连两个晚上把她堵在宿舍里,把房门反锁,要自己脱裤子给她们看看她到底是不是女的,但是她最终没有脱裤子给她们看。

  事情发生后,阿花一改平日乐观的性格,变得沉默寡言起来,后来她跟两个姐姐提说不想呆在这家厂了,压力太大了,她想回老家去。

  “就在前天,妹妹已经由一个老乡陪着回去了,现在已经回到江西宜春的老家。”在谈到三个肇事女工友时,阿花的姐姐表示:“她们已经是成年人了,怎么还做出这种事,本来我们想上法院告她们的,不过她们已经道歉了,我们也就不追究这件事情了。”

  厂方:对肇事女工批评罚款

  该厂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表示,这件事情厂里已经解决完了,对肇事的女工也进行批评教育罚款了,现在阿花已经辞职回家了,三名肇事女工也恢复正常工作。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接到阿花家人反映的事情后,该厂行政部工作人员就立即介入处理,三名肇事女工也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发生这种事情肯定是不对的,厂里就按照内部规定对她们进行批评教育和罚款”。

  在采访中,这家工厂的有些工人表示“三名女工友是闹着玩的”,也有人表示“她们三个太不懂事了,不能采取这么偏激的手段,这样是会触犯法律的”。

  律师:已经涉嫌侮辱人格

  早报法律顾问蔡书榕律师表示:三名肇事女工的行为是侮辱他人人格的行为,根据情节和后果的严重情况,受害人可以通过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提起法律诉讼的途径寻求解决。

  他说,面对这种带有污辱性质的行为,受害人可以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解决处理;同时还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承担相关民事责任,根据具体情况要求精神赔偿、赔礼道歉或者承担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