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期间医院高血压病人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2:20 大连晚报

  世界杯期间医院高血压病人增多

  ■通讯员杨欢本报记者陆彤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大连市友谊医院了解到,世界杯期间,到医院就诊的高血压的病人明显增多。

  据友谊医院心内科门诊主任医师侯丽萍大夫介绍,熬夜看球赛,很容易导致身体过度疲劳,降低免疫力,还会使肾上素等激素分泌量比平常高,使新陈代谢的压力大增,容易引起一些慢性病复发。有些球迷喜欢一边看比赛一边喝酒,而空腹喝酒酒精很容易被肌体吸收,如不加以节制,酒精的摄入很容易过量,对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专家提醒,有高血压、心脏病的球迷,看球时可以喝点茶,吃些小吃,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避免过度激动。自我感觉情绪过于紧张,可以作几次深呼吸,或两手大拇指交叉,其余手指并拢轻轻互握,即可达到降低大脑皮层兴奋、缓解紧张情绪的作用。如果在看球过程中发生胸闷、胸痛、心脏不适等症状,必须停止观看,好好休息,情况严重时立即到医院就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