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月大男婴掉入床头垃圾桶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5:16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原本是想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好好休息,就特意让孩子独自一人睡在大床上,谁也没想到却酿成了一幕悲剧。前天晚上,被单独放在没有护栏的大床上睡觉的男婴贝贝(化名),因为掉入床头放着套有塑料袋的垃圾桶中窒息死亡。死时,贝贝才度过4个月的美丽人生!

  套有塑料袋的垃圾桶成祸首

  前天晚上10点,一辆120救护车呼啸着驶进杭州市中医院,从车上下来的年轻爸爸手里紧紧抱着个婴儿,妈妈则紧跟在后面,脸上挂满了泪水。“医生,快救救我儿子!”爸爸李先生再怎么坚强,此时却也已经哽咽着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

  说起事情的来龙去脉,杭州市民李先生的心情早已无法用懊悔两字来形容。原来,儿子贝贝出生才4个月,前天晚上7点多,贝贝躺在妈妈的怀中睡着了,为了让儿子睡得更舒服一点,累了一天的家人就把贝贝放在主卧室的大床上,看着儿子安静甜美地入睡了,妈妈还特意把房门给关好。随后,一家人包括爸爸、妈妈还有奶奶、外婆就围坐在

客厅里或看电视,或干其他活,电视的声音还有点响。

  到9点多,妈妈才进入房间看了一下贝贝,但此时她却看到大床上空空如也,儿子竟然不见了踪影!预感到不妙的妈妈立即尖叫起来,闻声赶来的家人这才发现贝贝头朝下整个人都掉进了床头边的垃圾桶里。要命的是垃圾桶里套着个塑料袋,此时的贝贝已经连动都不会动了,正是这个塑料袋造成了贝贝的窒息。

  送到医院时婴儿已死亡半小时

  “婴儿送来的时候口唇青紫,瞳孔散大,血压心跳都已经没有了。”杭州市中医院急诊小儿科夏医师告诉记者,根据症状看,婴儿窒息死亡的时间起码在半个小时以上,已经回天乏术了。尚抱着一线希望的妈妈当时听到医生的死亡判断后晕了过去,醒来后她一个劲地喃喃自语:“为什么要将垃圾桶放在床头?为什么要让儿子睡没有护栏的大床……”情绪极度不稳定,有一阵子还冲着丈夫愤怒地叫喊起来,而此时的丈夫也只能压抑着悲痛情绪一言不发地料理着儿子的后事。

  “实在是太可怜了,孩子还这么小,很可爱的一个小家伙呢!”在市中医院急诊室围着看的其他病人也不禁替这家人感到惋惜,有些年纪大的老人还抹起了眼泪。“大人也太不小心了,孩子还这么小,应该让他睡有护栏的婴儿床才是啊。”有个4岁女儿的林女士认为悲剧的酿成跟大人的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林女士说,如果床边不放垃圾桶,孩子掉下来最多磕碰一下弄点皮肉伤,也不至于窒息死亡啊!

  据悉,因为担心老人支撑不住,夫妇俩抱着儿子紧急赶往医院的时候还安慰老人不会有事的,外婆和奶奶都还留在家里等候消息。

  悲剧提醒家长注意养育习惯

  “类似的悲剧经常会上演,其实有时候家长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很多事情都可以避免的。”杭州市中医院小儿科主任黄金城解释,4个月大的孩子已经会乱动了,家人应该时刻关注孩子的动向,而不该让孩子长时间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睡觉。

  黄主任指出,从这起悲剧中可以吸取以下几方面的教训:首先应该让婴儿睡有护栏的婴儿床,而不是毫无遮挡的大床;其次床上或床下切勿放一些危险物品,如尖硬的利器、垃圾桶、塑料袋等;第三,这么小的孩子最好时刻有一位大人在身边侍候,让孩子独自一人睡觉可以,但每隔十几分钟应该看望一下;最后,大人在看电视时千万注意不要将电视声音调得过响,以防孩子出了事情哭闹时没法听到。(通讯员徐尤佳 本报记者杨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