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伙壮汉铁锤砸门撬窗 金殿一饲料厂深夜遭袭成废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1 云南日报

  

一伙壮汉铁锤砸门撬窗金殿一饲料厂深夜遭袭成废墟

  昨日凌晨5点20分许,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手持棍棒铁锤,突然冲进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厂区,撬门砸窗,将60多名男女工人控制后,开来3台挖掘机,强行将公司厂区宿舍、办公楼、仓库和生产车间大小50多间房屋强行推倒。由于生产线遭到破坏,工厂被迫停业,上百名工人无家可归,造成该公司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正展
开调查。

  

一伙壮汉铁锤砸门撬窗金殿一饲料厂深夜遭袭成废墟

  50多间房屋一夜被夷废墟

  据了解,惨遭浩劫的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位于昆明市金殿附近,是昆明市一家生产经营各种饲料的知名企业。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这场浩劫过后,公司厂房、车间、宿舍俨然变成一片废墟:大小50多间房屋均被推倒,厂房摇摇欲坠,厂区地上满是倒下的横梁和砖块,各种物品凌乱散落着。一些被抢救出来的办公设备和工人的生活用具,凌乱堆放在厂区里。乍一看上去,记者还以为这里发生了强烈地震。

  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政明,满脸无奈地站在厂区里,看着成为废墟的工厂欲哭无泪。现场100多名工人,有的在废墟里寻找物品,有的围在一起议论纷纷。为了防止下雨给饲料再次遭受损失,公司负责人安排工人找来塑料篷布,将饲料和生产设备保护了起来。

  

一伙壮汉铁锤砸门撬窗金殿一饲料厂深夜遭袭成废墟

  “古惑仔”深夜上门撬门砸窗

  面对记者的采访,该厂员工个个表现得惊恐不安。一名叫朱德美的女工告诉记者,昨日凌晨5时20分许,她一个人在宿舍里睡觉,突然听到砸门声,从睡梦中惊醒过来,看见4名男子手拎棍棒,威逼她赶快起床。还没等她穿好衣服,就被强行拉出了宿舍。朱德美掏出电话准备报警,对方恶狠狠地说:“你敢报警,就整死你!”吓得她不知所措。

  随后,整个厂区里面一片混乱,传来阵阵叫骂声和打砸物品的嘈杂声。“大概有上百号人,个个手持木棒和铁锤,见门就砸,抢夺工人手机,掐断电源和电话线,一些办公物品被砸得稀烂,就像电影《古惑仔》里的片段一样。”陈先生胆战心惊地说。

  这些人强行闯入后,将厂区里面熟睡的工人一一叫起,几十人将他们团团围困住,现场一片混乱。一名员工说,当时她被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坏了,颤抖着偷偷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10报警,没想到对方眼疾手快,一把夺过电话将其推倒在地,将手机重重地摔在地上,并恶狠狠地对大家说:“谁敢打电话,就整死谁!”

  3台挖掘机强行推倒房屋50间

  当时还在睡梦中的仓库守夜工人胡文美回忆说,自己听到吵闹声后醒来,还没来得及起床,就听到仓库垮塌的声音,当时还以为发生了地震。从仓库顶上掉下来的砖瓦片,重重地砸在他的脊梁上。

  名叫杨素珍的工人说,当时那些人将他们控制起来后,从外面开进来3台重型挖掘机器,一名中年男子大声令下:“给我挖!”3台重型挖掘机开始拆除房子,整个厂区成了个大工地。当挖掘机推到公司锅炉房时,一些工人大叫起来。杨素珍说:“因为锅炉里面还有高温,如果推倒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那些人听到喊叫声,才没有将锅炉推倒。

  当挖掘机准备推倒实验室房屋时,公司办公室人员蒋某一直站在里面,不顾生命危险才保住了一间房子。

  据事后统计,共有35间职工宿舍、3间两层的办公楼、2个仓库、3个原料仓库、3个生产车间、3间厨房等大小50多间房屋被夷为废墟。原是场地租赁合同惹的祸

  昨日早上7点许,有人拨打110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那些人才扬长而去。记者了解到,该事件是因为饲料厂场地租赁合同引起的纠纷。

  云南西尔南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政明告诉记者,1998年11月1日,他们公司租赁了原云南省林业学校(现为云南省林业技术职业学院)面积为8亩的土地,租赁期限为20年。但最近学院又将土地卖给了一家房产公司,要求他们搬迁。6月30日,当事双方领导还开过一次协调会,由于违约赔偿金没有达成一致意见,所以对方就找人来强行拆除房屋。

  记者与云南省林业技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因为对方一直不愿意搬迁,加上在补偿问题上要求过高,所以他们研究后才采取统一“行动”。至于其他情况,该男子不愿过多解释。云南西南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红兵说,该公司是集团下属企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感到很痛心。这次的强行拆除,给公司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此事。

  目前,警方对此事已经介入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

  夏体雷/文杜文蕾/摄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