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笤帚篾堵锁眼 回不了家干瞪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笤帚篾能做什么?它能轻易堵住10多家房门的锁眼,将房主拒之门外!昨天上午,这件事就发生在铁东山南地区的一栋居民楼里。本报以前也曾报道过类似事件,据律师介绍,堵住他人房门锁眼的行为已经违法。

  居民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山南地区租房居住。昨天上午他出门办事,10点多回家时忽然发现,钥匙怎么也插不到锁眼里。他仔细一看,原来有人在锁眼里放了一截笤帚篾。
郭先生费了好大劲儿也没有把笤帚篾弄出来,实在没办法,只好给开锁公司打了电话。开锁公司的人来了之后,研究了半天,最后用一个小耳勺将锁眼里的笤帚篾弄出来。锁终于打开了,郭先生的情绪稍微稳定了一些。他越想越不对,就向周围的邻居打听,发现该楼至少有10多家房门的锁眼被堵住,都在想办法开锁。一位老者家的房门锁眼也被堵,郭先生马上按照开锁公司工作人员的操作方法,用小耳勺帮老者把锁眼里的笤帚篾弄了出来,拿出来一看,笤帚篾都被弄扁了。

  郭先生回忆说,以前自家就出现过这种情况,但当时他没有想到是被人动了“手脚”,只能自认倒霉,花了80元换了一把新锁了事。事发当天,早上自己出门的时候还一切正常,没想到10点多回到家就碰上房门锁眼被堵的事,看来,堵锁眼的人就是在上午这段时间采取的“行动”。但周围邻居都表示,没有注意到这段时间里有可疑的人出现。

  由于郭先生住的地方挨着一处市场,人员流动大,所以容易发生这样的事。本报以前也曾报道过类似事件,今年春节期间,家住海城的朱女士一家回母亲家过年,结果自家防盗门的锁眼就被人堵住,但当时没有在意。后来,朱女士家的门又打不开时才发现,防盗门锁眼再次被堵。(详见本报今年2月15日《房门锁眼连被堵心更“堵”》一文)

  堵住居民家大门的锁眼,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不良影响,这种做法是否违法?据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李万任律师介绍,不管出于什么目的,这种行为已经给受害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麻烦,违反了法律。因为住宅包括门、窗在内都属于私密空间,堵锁眼的行为已经对他人的住宅安全构成侵害,如果造成严重后果,堵锁眼之人可能还要承担法律责任。(记者周庆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