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今夏用电符负荷连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7月4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王岚)持续高温使宁波用电负荷连创新高。昨天上午,全市网供电最高负荷达到401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在节节攀升的负荷需求下,为确保电网安全,宁波市决定今天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一级缺电预警。

  入夏以来,因为输电线路“卡脖子”,宁波市拉闸限电主要集中在慈溪、鄞州和北仑地区。然而,由于全市空调负荷的快速上升,现在主供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的3个变电所
中的2个也开始出现过载,网架结构性缺陷影响即将波及到市中心范围。

  为减少临时拉闸限电带来的损失与影响,宁波市决定全面启动一级缺电响应,要求非连续性生产企业,在早峰时段(8:00-11:00)实行错峰用电,错峰负荷要求削减最大负荷10%。连续性生产的化工、玻璃、造纸、化纤、电子等企业和设备,控制早峰时段用电负荷,削减平均负荷10%。电炉炼钢、水泥、砖瓦、锻造、电镀、热处理加工、型(线)材加工等高能耗企业和设备,原则上要求调整到低谷时段(当天22:00-次日8:00)用电。专线或用电大户作为机动负荷控制,要求能调控最大负荷的10%左右。

  空调负荷是造成宁波市用电负荷增加的主要原因。据电力部门测算,目前宁波市空调负荷已超过100万千瓦,市三区空调负荷超过20万千瓦。宁波市电力部门呼吁各商业、机关事业单位能加强节约用电管理工作,使空调负荷在早峰及午峰(13:00-17:00)时段停用二分之一。城乡居民要关闭处于待机状态的家用电器,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