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持续高温 南航公司水果蔬菜空运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7月4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湛广 陈飞)记者从南航深圳公司获悉,连日来由于深圳等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市民对水果和蔬菜的消费量猛增,也给蔬果空运带来了巨大商机。仅南航深圳公司,每天从全国各地运往深圳的水果和蔬菜多达40余吨,其中山东的樱桃、华东地区的杨梅、西南地区的水蜜桃以及北京的蔬菜唱主角;同时,深圳每天也有近50吨荔枝运往全国各地。

  记者从南航深圳公司货站看到,蔬果空运成为目前的货运重头戏,工作人员忙忙碌碌地将到站的蔬果交付给货主,同时将深圳出产的荔枝快速打包冷藏,利用每条航线的首班飞机运往全国各大城市。南航货站负责人介绍,蔬菜水果都属于易腐产品,因此时间和保鲜措施上有严格要求,南航采取重点保障的措施,坚持蔬果托运“不过夜”原则,即当天交货,当天运达,确保蔬果新鲜可口。

  南航深圳货站的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的大连、青岛、烟台每天都有8吨左右的樱桃运往深圳,而华东地区的杭州、宁波等城市每天也有5吨左右的杨梅运到深圳。而西安、成都、重庆、北京的水蜜桃也很受深圳市民欢迎,每天运往深圳的水蜜桃多达10余吨。此外,北京每天还有10多吨蔬菜运到南航深圳货站,再于当天从货站用车辆转运去香港。礼尚往来,深圳出产的荔枝也大量空运北上,飞往北京、重庆、哈尔滨等内地城市,仅南航深圳公司,每天运送的荔枝就多达20余吨,整个深圳出港的荔枝估计每天多达50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