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界杯结束后“罗纳耳朵”还吃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4 温州都市报

  ◎杨凤霞

  话题提示———世界杯开赛以来,商家总想方设法跟世界杯搭上边,哈尔滨的一些饭店就改了一些菜名,“罗纳耳朵”、“贝壳汉姆”等菜引来了球迷的兴趣。(6月27日《北京娱乐信报》)

  原来,“罗纳耳朵”就是以猪耳朵为原料的一道凉菜,而“贝壳汉姆”是以贝类海鲜为原料的菜品。世界杯期间,新创意让该酒店的客人增加不少,因为这样的菜名还是挺吸引人的。但对此我还是有些犯糊涂,把“罗纳耳朵”、“贝壳汉姆”等弄成了菜名,这叫什么经营?

  其实,在菜名上玩花样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博人一笑还算好的,用这种方式宰人也一点不罕见吧?纯粹在菜名上玩噱头能给店家带来多少好处呢?这只能说明对自己的菜肴没信心,如果菜肴质量过硬,还用玩这样的噱头吗?而且对于成熟的消费者来说,这种噱头恐会带来反感。

  世界杯商机无限,现在用“罗纳耳朵”、“贝壳汉姆”当菜名赚了点钱,但世界杯过后呢,我们的饭店凭什么赚钱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