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校录取名额网上明码兜售 考生要警惕高招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17 国际在线

  高校录取名额竟网上明码兜售

  骗子要价5万到24万元不等 教育部提醒考生警惕高招陷阱

  【返回其他栏目】

  [百态][记录][法制][乱弹][图片][博览]淘宝网上一家店铺竟公开兜售高校录取名额,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的招生指标被列入商品名录,售价从5万到24万元不等。

  昨天,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就此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上当,勿入高招骗局。

  昨天,自称“任老师”的店主在淘宝网上的小店打出广告语:“是上学不是办证!华东师范大学,不用报志愿,被录取后付款。”除华东师范大学外,该网上小店出售的其余15件“高校商品”还涉及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武汉大学以及西安交大等高校。各高校的“商品”竟明确标价,其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录取通知书以24万元居榜首,华东师大等高校14万元,西安交大和武汉大学因“点录”收费分别为6万元和5万元。

  “任老师”还在店内公告,“上海同济、清华、上海交大等正在洽谈中”,“北大名额过几天也会有”,但收费都会在40万元以上。

  笔者随后致电华东师大等高校求证。华东师大招生办周鸿老师表示,所有招生工作都在网上进行,不可能有其他的招生途径。这个招生骗子有可能在玩弄字眼,所谓华东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可能是该校自学考试辅导班的通知书。

  昨天,笔者以“文科高考成绩为400分,想上华东师大中文系”的高三毕业生身份,和“任老师”取得了联系,发现诸多疑点和漏洞:“任老师”不用手机直接接听,而是用固定电话回电话;这家店铺注册地为北京,但留下的手机号码属河南移动;“任老师”让记者将身份证等寄往西安或者武汉,收件人“李建顺”却并不姓“任”;“任老师”称直接通过“国家教委的高招司”招生,而教育部新闻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育部只有学生司,根本没有高招司。

  淘宝网公关负责人卢先生昨天表示,兜售高校录取名额在淘宝上是首次听说,“像这样公开兜售高校录取名额的行为,淘宝网是绝对不允许的。”昨天下午4时,“任老师”的店铺已被淘宝网冻结。(周夏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