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乡路上被骗走血汗钱 柳州一男子清晨欲跳楼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3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通讯员陈招政

  “你们快打110报警呀!多叫警察来抓我,叫记者来拍照呀!有人骗我钱,我要证明我不是小偷,我不想活啦……”这是昨日早晨发生在柳州市南站路西一巷的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爬上18号居民房5楼楼顶,大声呼叫,欲跳楼轻生。

  昨日清晨5时56分,柳州市鱼峰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指令:南站路西一巷有一名男子准备跳楼,速前往营救。鱼峰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派出6名官兵赶赴现场。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正坐在18号居民房5楼楼顶,情绪激动,喊着“有人骗我钱”,做出要跳楼的举动,情况十分危急。经了解得知,该男子不是小区居民,凌晨5时许突然出现在18号居民房楼顶,被居民发现后迅速报警。

  6时05分,消防官兵迅速展开营救工作,专勤班副班长李袁负责组织人员在楼下拉好救生网,负责地面营救准备工作。班长陈荣弟带好救援器具随同中队长、民警上楼顶救援,负责楼顶的救援任务。经过勘察楼顶地形,准备了三种救援方案:一是利用快攻方式,趁该男子不注意时,由班长陈荣弟快步抱住该男子;二是利用民警在楼下喊话与该男子交谈时,趁他不注意,消防官兵飞身救人;三是利用引诱方法进行营救。

  6时06分,第一套救援方案逐步实施,但由于距离较远,如果营救速度不够快被发现,该男子情绪失控从楼顶跳下,后果不堪设想。第一种方案只能放弃。

  6时11分,第二套方案实施,民警在楼下喊话,但该男子根本不听,嘴里吐出来的都是“我不想活啦……,有人骗我钱……,你们不要靠近我,再进一步我就要跳下去……”等话语。6时16分,第二套方案无奈放弃。而此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该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随时都有跳下楼的危险。

  6时17分,第三套方案正式实施。民警估计该男子肚子饿了,想利用香蕉引诱他,消防官兵随时准备救援,但该男子情绪激动,消防官兵和民警无法靠近。“你喝水吗?”班长陈荣弟问。中年男子的情绪稳定了一些:“喝。”民警倒了一杯水给陈荣弟,想接近对方趁机进行营救,但该男子根本不让靠近。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过去,6时25分,陈荣弟从交谈中得知,该男子还是想喝水,于是把准备好的矿泉水递过去。但该男子还是不让靠近,并让陈荣弟将水放过去后离开,不然他就跳楼。消防队员只好把水放好离开,并在楼顶小门隙里观察该男子的一举一动。当中年男子准备拿水时,陈荣弟一个箭步跳过去,等他还没有反应过来,已成功将他控制住。此时已是6时31分,一场惊心动魄的营救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该男子姓王,今年31岁,是柳州人。7月2日从重庆回柳州,在列车上被人骗走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一时想不通就想跳楼自杀。编辑:王香菊作者:陈招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