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区里的热心“闲人”热依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28 乌鲁木齐晚报

  在和平路街道三山社区,有一位“闲人”,叫热依丁。他平时总喜欢在社区里转悠,谁家的门忘了锁、谁往居民院里乱扔垃圾了,他都要管一管。

  6月24日早晨,热依丁像往常一样一早起来打扫社区院内卫生,扫完正休息时,他看见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拎着两袋垃圾从6号楼走出来,随手就把垃圾袋扔在写有“禁止乱扔垃圾,违者罚款50元”的墙角。热依丁这下可看不过去了,因为自己刚打扫完那墙角。他上
去问男子为什么乱扔垃圾,男子看也不看他一眼,说了句“多管闲事”就走了。热依丁只好自己提起垃圾袋放到垃圾站。

  57岁的热依丁是社区的低保户,平时没事,他和另一个低保户“承包”了社区七栋居民楼的楼道卫生。“我们拿的是政府的钱,打扫楼道卫生是应该的,干干净净的自己看着也高兴。”看见干净的院落,是热依丁最高兴的。

  “热依丁一般很主动,每天我们来上班时,院子里已经干干净净的了。”三山社区主任张健说。热依丁每天10点以前准会把楼道打扫干净。

  碰见乱扔垃圾的人是热依丁最头疼的。为了防止有人乱扔垃圾,热依丁每天在居民楼院内转悠,居民也都认识他了。现在居民们都知道热依丁爱管“闲事”,也都不乱扔垃圾了。

  现在,热依丁依旧是“闲人”一个,在居民楼里转悠时,遇见陌生人他还会“多管闲事”地问一句“找谁”。因为社区有一个热心“闲人”热依丁,居民们上班的时候就不用担心家里被盗了。

  责任编辑:张瑶

作者:万卫红 张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