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泄漏 炸毁一间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程怡

  晚报讯 昨天上午7时40分左右,刚打开煤气灶开关准备做早饭的孟女士,突然面对一团腾起的火焰,头发和手都被烧伤。原来,由于室外地下煤气管泄漏,煤气沿着缝隙进入她家从而导致点火爆炸。

  记者赶到普陀区平江小区15号底楼106室的孟女士家时,整个厨房已是一片狼藉,厨房用具破损并散落一地。厕所和厨房的棚顶被掀翻,连防盗铁栅栏也被震落,四扇玻璃窗和
窗框则被气浪掀飞。在窗外的绿化带里散落着碎玻璃等物品,离孟家两米远处停着邻居的一辆小轿车,它的后窗玻璃被飞出的杂物击破。

  孟女士惊魂未定地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早上7点多,她来到厨房准备做早饭,刚打开煤气灶开关,眼前蹿起一团火,火苗顿时将她的头发烧焦。孟女士马上转身往外逃,没跑出几步,就听到身后一声巨响,接着是一阵玻璃破碎的声音。分隔厨房和厅的玻璃移门被爆炸的气浪击碎,屋里到处都是玻璃碎片。“如果我晚跑一步,不知道后果怎样呢!”孟女士心有余悸地说。爆炸将她的头发烧焦,右手轻微烧伤。

  306室的居民告诉记者,上午6点左右他在楼梯间闻到煤气味,马上找来物业公司人员挨家挨户寻找,但未发现泄漏点。

  市北燃气抢修人员到场后,用煤气探测仪进行检测,发现靠墙边的地上有根直径约60毫米的地下煤气管接头。由于道路下沉造成该接头松动,泄漏的煤气沿着墙砖缝隙进入居民家中,最终酿成事故。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