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低领上衣+珠宝项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财元 摄影薛红滨

  今年夏天,爱美的白领小姐中开始流行“低领上衣佩戴珠宝项链”,昨天,记者到一家单位采访,发现办公室内十来个人,竟然有四五个女孩子穿着漂亮的低领上衣,雪白的颈项上佩戴着各种珠宝项链。

  上海珠宝首饰行业一位设计师说,夏天低领上装佩戴珠宝项链,更适宜表现女性的美。往年也有女孩这样穿戴,但今年似乎特别流行。今年夏天各种珍珠项链、翡翠项链、K金
项链、钻石项链等,都十分好销。

  钻石K金实际价格并不贵

  记者在采访一位佩戴着钻石吊坠K金项链的office小姐时,她告诉记者,别看这根项链“弹眼落睛”很漂亮,其实价格并不贵,就四五千元。

  上海钻石行业协会会长潘斌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很多上海女孩很会打扮自己,天热穿上一件低领夏装,颈上佩戴一根18K金项链再加上一个K金镶嵌钻石的吊坠,钻石不要很大,30分左右,主要是切工好,净度差一点没关系,项链上的钻石别人不会仔细看的。整根钻石吊坠K金项链也就3000到5000元。这样打扮既漂亮,又有身价,难怪很多女孩喜欢。

  珍珠项链淡雅柔美有情调

  昨天下午,在本市南京东路一家珠宝金饰店三楼的珍珠柜台前,一位佩戴一根大颗珍珠项链的小姐对记者说,夏天佩戴珍珠项链淡雅柔美而有情调,我在这里买了一根戴上后,办公室同事看了都说好,一位女同事特地托我给她带一根。

  该店负责人程女士告诉记者,来买珍珠项链的很多,青年中年女子都有。800元一根的珍珠项链,价格并不贵,珍珠颗粒已经比较大了,戴在脖颈上很漂亮。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珍珠项链的大小长短,可以给消费者现穿。我们这里都标明是原颗天然珍珠,不是珍珠粉压制而成。

  珠宝项链选购保养有讲究

  珠宝行业一位专家说,珠宝项链选购、保养都有讲究,尤其是夏天佩戴珍珠项链,要懂一点保养知识。

  据他介绍,选购珠宝项链应该上本市的名店大店,质量有保证,本市质监、工商部门经常在市场检查,上海的名店大店不会弄虚作假。夏天人体出汗,K金钻石项链沾上汗水关系不大,可以上金饰店洗一洗,就整旧如新了。珍珠项链沾上汗水可用香皂水和清水轻轻洗干净。洗澡时要取下来,以免损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