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利用媒体作掩护 今年虚假广告诈骗犯罪占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5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白下区检察院最新一份统计资料显示,该院今年上半年受理的近30起诈骗案件中,以虚假广告方式实施诈骗犯罪的有9件,占诈骗案总数的33%。

  今年26岁的王顺江(化名)是山东人。据他称,3年前因父亲肾功能衰竭住院欠下17万元债务,去年1月妻子又生下双胞胎儿子,家境十分贫困。为挣钱还债,今年年初,王顺江揣着几百元钱来南京打工。这时,他在某报上看到了一则“招聘广告”:“招保安、操作
工、送货工,月薪1700元—2600元。”王顺江于是按广告上的地址来到本市某大酒店802室应聘。

  王顺江说,当时他按对方要求先后交了206元“材料审核费”和“体检费”就回家等通知。3天后,王顺江又按对方通知借钱交了500元保证金。但当他3天后去上班时,才发现原先接待他的4个“主任”已人间蒸发。

  不久,诈骗王顺江的犯罪嫌疑人邰某落网。据邰某交代,从去年年底开始,他就伙同无业人员罗某、吴某、周某等以“人力资源公司”名义租赁本市某大酒店802室进行“招工”,先后在我市几家报纸刊登13次“招聘信息”,诱使10多人受骗上当。

  白下检方认为,导致此类案件多发的原因主要是犯罪嫌疑人利用新闻媒体公信度高作为掩护,而有关媒体在发布广告时把关不严,导致犯罪嫌疑人借此频频实施诈骗犯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