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告别美丽杭州,告别最爱时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12 青年时报

  岁月匆匆,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今年7月,杭州有3万多名大学毕业生走出校园,他们中大部分人将离开杭州,走上工作岗位。

  昨天下午3:00-4:00,100多位毕业学子通过时报16850550QQ电话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了对学生时代的留恋,对未来的憧憬,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感想。

  时报再见!杭州再见

  “我是杭州师范学院毕业生,现在火车站候车室……马上就要离开杭州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来……”昨天15:02,手机尾号为9915的学生林晓打进QQ电话会,在嘈杂的背景声里,记者听到她在不停地抽泣。

  四年前的夏天,林晓从安徽来到杭州读书,4年后,她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学专业毕业生,已接到老家一所中学的聘用书。

  昨天下午是她离开杭州的日子。

  “杭州让我非常留恋。大学生活过得很充实,我获得了知识,也获得了友情,大学四年,奠定了我这辈子的价值观……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和老师,也感谢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在杭州的四年里,青年时报一直是同学们最爱看的报纸,时报陪伴了我四年,现在要离开了,心里觉得非常难受……噢,火车进站了,时报再见!杭州再见……”(林晓在抽泣声中挂断电话)

  我感觉到你们的离去

  “感谢时报给了我这个表达的机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陈南打进QQ电话会时,声音颤抖。

  “走了,这次真的要走了,曾经在球场上认识的兄弟,请一路走好!曾经好几次在图书馆中偶遇的长发妹妹,请接受我的一句祝福。”陈南冲着电话大声地说出心中的话。

  他说,这两天都在送同学、吃散伙饭,生活好像很充实,可每当夜幕降临,心里特难受。

  陈南说,他不会写诗,但此时此刻特别想念一首诗:“我感觉到你们的离去,我没有离去,因为你们说过你们还会回来的;我们即将开始新的生活,那是一种爱的尝试,所以我会和你们一起歌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多么的美好啊,美丽的校园和漂亮的女孩子,那还有帅气的男孩子!”

  感谢我以前的女友

  小周是浙江大学信电系毕业生,明天就要离开杭州。他舍不得杭州,离不开西湖,更舍不得老师、同学们。

  “我记忆最深的莫过于西湖!当年刚下火车,天正下着小雨,我独自来到西湖,平静的湖面,让一个土生土长的北方人感受深刻!”

  小周哽咽。他在这块热土上,感受到了很多的东西!第一次分手,第一次和心爱女孩吃饭,第一次见网友。人生变化无常,但他总能感受到一些真挚的东西!那就是情。

  “我要感谢那些陪我一块上网、聊天、打球的朋友,是你们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也让我感受到了友谊的价值;感谢我以前的女友,是你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无论怎么说,我都衷心地祝福你!”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宋意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