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玉刚游泳卡遭非法“克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23 青年时报

  网上出现非法销售包玉刚游泳场的游泳特惠卡,而且卡几乎和真卡一模一样。昨天,包玉刚游泳场将一份《关于假卡事件的报告》,紧急呈递相关部门,并在游泳场门口张贴声明,玉泉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已有30多张假卡来使用

  “到今天为止,前来使用的假卡已有30多张。”包玉刚游泳场副场长李小生说,被“克隆”的是游泳场的夏季特惠卡,原价480元,特惠价240元。特惠卡从6月1日至当月30日销售,有效期至9月30日。

  6月30日夜场,男更衣室管理员首先发现两张可疑卡,游泳场制卡人员确认为假卡。

  7月1日下午场,游泳场总服务台一下发现20多张假卡。

  记者对比发现,假卡纸张相对粗糙且较厚,游泳场等字体很浓,卡片后的游泳场专用章显得模糊。

  “杭州网论坛”等发布游泳卡销售信息

  这些假卡都是通过“杭州网论坛”购买的,价格在150—180元之间。

  李小生说,杭州“19楼论坛”网站也有该游泳场金额为1000元的消费卡在销售。而该游泳场没在网上销售游泳卡。他告诫消费者最好不要相信,更不要购买。

  这些游泳卡的销售信息至今还在网站上出现,说持有大量优惠的游泳卡可以转让,对此感兴趣的网友不多。

  顺藤摸瓜查出售卡者

  目前已售出近100张卡

  游泳场向辖区玉泉派出所报案。通过调查发现,假卡都是从某大学一吴姓男子和另一女生处购买的。两人正是看到网上信息后,批量购买了70多张特惠游泳卡,分别转卖给同学,以牟取利益。没想到的是,都是些假卡。

  通过联系,网上信息发布者姜某露面,而她却自称是受害者。

  据姜介绍,6月的一个晚上,她游泳出来,在场外大厅遇到一个20多岁、穿黑色连衣裙的漂亮女子,女子称有熟人在游泳场,并向她兜售便宜的游泳卡。经游泳场售票人员查验,这名女子递过去的卡是真的。于是,姜以每张100元的价格买了130多张特惠游泳卡,随后在网上销售,目前已售出近100张卡。

  姜某已被警方控制,售卡黑衣女子还在抓捕中。

  购买假卡消费者可退款

  李小生承认,制作特惠游泳卡时存在漏洞,卡上除少量文字和公章外,没有其他辨别措施。

  现在,游泳场已采取了一系列补救措施,对已销售的特惠游泳卡实行换卡措施,新卡都盖有游泳场的钢印,买卡人也重新登记,在新卡上注明持卡人姓名等个人信息。

  通过网络购买了游泳场假卡的消费者,可去玉泉派出所退款,姜某已退还非法所得。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