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遭遇强暴雨袭击 一天三次黄色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3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7月4日消息 (记者桂园 柴安东)综合各方面消息,副热带高压边缘暖湿气流,连日来导致山东西部和南部地区遭遇50年一遇的强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超过了260毫米。一天内,山东省连续三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防汛指挥部门全面启动防汛预案,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从7月2号下午开始一直下到现在,菏泽、济宁、枣庄、日照、临沂和泰安六市
成为暴雨的"重灾区"。受强降雨影响,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总蓄水量超过52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多出27亿立方米;其余12座大、中型水库也都超过汛期限制水位,防汛压力非常大。

  在山东临沂,由于街头严重积水,车辆、行人不得不积水中缓慢行进;在枣庄市峄城区成为一片泽国,上百户居民的住宅被水浸泡,村民院里的积水有30多厘米深,就连城区主干道两边的店铺里灌满了雨水,货物被水浸泡;在济宁,市区主要道路成为泄洪的通衢,路上汽车如船只一样在水中缓慢前进,很多汽车被困水中熄火,车主不得不推车摆脱困局;菏泽,有200多万亩良田遭遇雨灾。目前,尚未有确切的经济损失统计。

  山东省目前全面启动了防汛救灾预案。在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带领下,受灾地区各级防汛部门已经上岗到位,防汛指挥机构和工程管理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各抢险队伍备足备齐了抢险设备和抢险物资,随时应对突发险情的准备。同时,山东省防汛和气象部门正在加强预测预报和信息调度,确保重要汛情和重大灾情在第一时间上报上级防汛指挥部。

  山东省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山东东南和半岛还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