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离家未归 妻儿街头乞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丈夫离家未归妻儿街头乞讨

  本报3585000热线7月3日讯(记者 徐鹏)“我的丈夫失踪一周了,我和5岁的儿子没有生活来源,只能出来乞讨,我和孩子都盼着他能赶紧回家。”今天10:30许,一名妇女带着一个小男孩坐在路边哭诉着自己的不幸。今天中午,在记者和民警的帮助下,母子俩被送回了家。

  10:30许,309国道临淄区齐都医院路段附近,一名30多岁的妇女带着一名5岁的男孩坐在路边不停地哭着,许多围观的市民都在询问母子俩的情况。妇女背着一个红色的书包,书包里面放着自己的身份证和生活用品,妇女的旁边坐着一个男孩,男孩的旁边放着许多矿泉水和吃的东西,都是路经此处的市民给他们买的。

  记者走上前问道:“你家在哪?出了什么事?”

  “我姓邱,家在临淄区边河乡北刘征村,我的丈夫是开大货车的,每天给工厂里送料。以前每天都回家,现在已经有一个星期不回家了,我到处找他都找不到。我的左腿是2005年10月28日,丈夫开车路经309国道和一诺路路口时发生车祸后截的肢,截肢以后我就没有劳动能力了。现在孩子发高烧,我实在没有钱了,只能带着孩子出来乞讨。”邱女士说。

  邱女士告诉记者:“家里还有公婆,年龄也很大了,不能照顾我们。我希望丈夫能早些回家。昨天夜间下过大雨,我们住的房子都灌满了水,儿子吓得发高烧,我没有办法,拄着双拐一盆一盆地往外泼水,弄了大半夜才将屋里的水弄干净。我实在没有办法了,今天决定带着孩子出来乞讨,这样我们还可以生活。”

  据一名围观的市民介绍,她今天正好路过此处,看见这母子俩坐在路边,觉得他们很可怜,就买了很多吃的和喝的送过来。她想帮帮他们,也希望孩子的父亲看到报道后,能赶快回家。

  记者拨打了110电话,临淄公安分局雪宫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并联系了临淄公安分局边河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记者和民警一起将母子俩送回了家。(a16)(请线索提供人董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