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土机深夜毁树三千棵 不是拦腰折断就是连根拔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推土机深夜毁树三千棵不是拦腰折断就是连根拔起
现场一片狼藉,村民心疼不已 (侯婧 摄)

  本报3585000热线7月3日讯(记者 侯婧)昨天晚上,淄川经济开发区苗家窝村几千棵果树、白杨树等树木莫名遭到毁坏,近一公里长的山坡上一片狼藉,村民们眼巴巴地看着被毁的树,心疼得直掉眼泪。

  几千棵树夜间被毁

  “昨天晚上,淄川经济开发区苗家窝村十几户村民的几千棵树被人毁了,现场惨不忍睹。”今天9:00左右,记者在苗家窝村附近的山坡上看到,山路两旁碗口粗的白杨树、桃树及葡萄树等全都横七竖八地躺倒在地里,路边几棵水桶粗的柳树也被连根拔起,20多名村民正在谈论着此事。

  一名姓贾的村民看着自己地里被毁的树,痛心地说:“这些树都栽了5年了,已经开始结果,家里所有的经济来源全靠它们,这下可全完了。”这名村民告诉记者,他没有接到任何人的通知说要砍树,也不知道是什么人毁的,他栽了430棵桃树、200多棵葡萄、近100棵杨树,还有大量花椒树。今天早晨,他突然发现近1000棵树无一幸免,损失近10万元。

  “我家的桃子都快熟了,没想到一夜之间全完了,连树根都拔出来了,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真是作孽啊。”村民王先生种的桃树树龄最长,有七八年了,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毁了,王先生心疼地掉下了眼泪。

  在现场,有一棵直径约60厘米的榕树也被掘出来了,树皮和树枝七零八落地散在地上。村民们说,这棵榕树就像一把大伞,非常漂亮,树下还有几处泉眼,村里还常常请戏班子来树下唱戏,是村民游玩和乘凉的好地方,没想到也遭此毒手。

  据了解,这次苗家窝村有近3000棵树木遭到破坏,村民们已经向警方报案。

  目击者:两辆铲车是祸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所有被毁的树木大多数是被拦腰折断或连根拔起,均没有斧头砍过的痕迹。由于刚刚下过雨,在现场留下了许多轮胎辗过的痕迹,村民们也都开始推测是不是推土机作恶?

  随后,记者和村民一起来到山顶的一个建筑工地,一名看门的大爷说,昨天23:30左右,他听见山下“轰隆轰隆”的响声,出来查看发现有两辆铲车正在疯狂地推倒树木,但由于他不知道具体原因,就没有过问。

  今天12:00左右,记者来到淄川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苗家窝村辖区的凤凰管区一工作人员称,他们也是今天上午才得知这一消息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干的。该工作人员还说,村民已经报案,警方正在调查原因。

  14:00左右,在凤凰管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见到了苗家窝村党支部贾书记。他表示并不清楚此事,希望上级部门和警方尽快调查此事。

  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调查。(a9)

  (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