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翁查出“子宫肌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21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云)八旬老翁方老伯因为骨质疏松住院2个月,出院时小结上竟写着子宫肌瘤和卵巢增大,令人瞠目结舌。昨天经与医院交涉,才弄明白是工作人员张冠李戴,把一位妇女的诊断结果记在了方老伯的病历里。

  方老伯今年85岁,因为骨质疏松,于5月份住进了上海中医医院的骨科病房。7月1日,他办理了出院手续,院方出具的出院小结上却有一句话令全家人百思不得其解:“黑白超子宫多发性肌瘤,左侧卵巢增大……”刚治好骨质疏松的毛病,体内怎又会突然蹦出子宫和卵巢?因为院方负责人周末休息,难以查明原因,方老伯一家在不安中度过了一个酷热的周末。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上海中医医院医疗纠纷办公室的陈医生。她解释说,这是工作人员在录入信息时,由于电脑操作不熟练,把别人的信息错误地输入在了方老伯的出院小结内。院方表示会立即给方老伯出具正确的小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