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蕾蕾要做“社会人” 谁帮她跨“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户口问题、心理健康困扰着蕾蕾和劳家公婆

  本报讯记者蔡霞、实习生殷茹报道:“林叔叔以后每周都来看你好不好?”“不好!”蕾蕾断然拒绝。她不愿意和人交朋友,宁愿向玩具熊和兔子倾诉心事。

  本报关于8岁的小女孩蕾蕾寻找爸爸妈妈的报道于6月28日刊登后(见图),引起许多
热心人士的关注,大家最担心的就是蕾蕾的户口问题和心理健康。“她是实实在在的一个人,必须得到社会的认可。”市民张小姐说。“她承受的心理压力太大了!”林先生读过教育心理学,他担心长此以往,蕾蕾会形成双重人格。

  林先生是暨南大学的一名教师,报道出街后,他第一个赶到劳家看望蕾蕾。他对劳家公婆进退两难的处境深感担忧,“两位老人家接下了一个‘烫手山芋’”。因为按照法律程序,要收养蕾蕾,需向派出所提供她的出生证明等基本资料,而这一点劳家无法做到,所以尽管他们在现实中充当着蕾蕾的监护人,在法律上却不具备收养人的资格。“有些事情合情合理但不合法,你们的付出没有法律依据,名不正言不顺啊!”

  婆婆经常在蕾蕾面前说不让她上学,所以蕾蕾急切盼望爸爸回来,认为爸爸回来就可以上学了。林老师分析,“蕾蕾正处于性格塑造、心智发展的关键时期,她不仅需要生活上的关心,精神上的鼓励,更需要有人指给她一个正确的发展方向。”

  “蕾蕾你记住歌德的一句话,苦难是人生的老师,以后无论遇上什么困难都不要放弃奋斗,努力学习。”送上特意从暨南大学带来的纸笔,林老师语重心长地叮嘱。蕾蕾则似懂非懂地在印有“暨南大学”字样的笔记本上认真地抄下这些话。

  “蕾蕾和劳家公婆经不起等待了,单凭公公婆婆无法解决这些问题,希望能借助社会各界的力量,帮蕾蕾尽快解决户口问题。”林老师回家后还不放心,致电记者说一定要写上这句话。

  

蕾蕾要做“社会人” 谁帮她跨“高门槛”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