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陪学陪玩干家务 “家教型保姆”暑假走俏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7:54 青岛新闻网

  齐鲁晚报讯 暑假到了,许多家长选择把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或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请到家中做保姆,这样既能帮助孩子学习,又能让孩子在与贫困生的交流中体验生活。“家教型保姆”在暑假中行情看涨,工资最高竟达到了50元/小时。

  据济南市妇联阳光大姐服务中心总经理卓长立介绍,这种将保姆和家教合二为一的服务员以大学生及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为主体,得到了许多双职工家庭和白领家庭的
青睐。不少家长由于工作繁忙,很难抽出时间来指导孩子的学习,有时连孩子的日常饮食也难以保证,而单纯找家教或保姆都难以照顾好孩子,所以许多家长都希望能把保姆、家教合二为一。

  在采访中,不少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家教型保姆”在暑期不仅需求量很大,他们的服务层次也很广泛,可以针对幼儿园至小学的孩子,也可以是初中生甚至是高中生,在家长中反响良好。阳光大姐自一周前接受报名以来,先后有40多名大学生、准大学生前来报名,并接到了家长的预约咨询电话数百个,20多位报名者被提前预订。

  许多家长表示,“家教型保姆”不仅能辅导孩子完成暑期作业,帮助孩子攻克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还能陪孩子聊天、娱乐、参加兴趣班,甚至承担部分家务。许多家长为了争得能兼做家务的家教,不惜开出50元甚至更高的时薪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