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巴南区老农保护家中文物万元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9: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邱道信)院里一块普通石碑有人出价万元购买,重庆巴南区石龙镇70余岁的郭树清不仅没卖,还报告了政府。三天前,经文物专家初步鉴定,这块石碑距今约200多年,是清朝乾隆嘉庆时期所制。

  一周多前,一陌生男子找到巴南区石龙镇大连村阳保坪社明月寺的郭树清,想买他院里的一块石碑,出价15000元。郭以为男子开玩笑,没当回事。随后,男子隔几天来一次,
执意要买这块碑。

  曾当过村支书的郭居住的明月寺曾是一座当地有名的寺庙,始建于顺治年间,康熙十三年翻修扩建,现郭家住的房上瓦片还明显标有康熙字样。由此,郭推测石碑可能是以前寺庙的一部分。于是拒绝了陌生男子,并告诉了村支书,村支书报告给了镇政府。

  镇政府派人将碑挖出测量,发现石碑底座高46厘米、长158厘米、宽74厘米,正面刻有花草。碑高220厘米、宽120厘米、厚30厘米,镌刻着二龙戏珠。碑上半部呈弧型,刻有花纹和一怪兽。因长期日晒雨淋,一部分碑文被风化。

  三天前,经文物专家初步鉴定,称此碑叫日月碑,距今两百多年,属乾隆嘉庆年间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