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司机智擒扒手后群贼持刀砸车欲救同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2:29 信息时报

  起因是公交司机与乘客一起擒获一扒手,涉案9人被法院判刑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一群匪徒意图在公交车上抢手机,却碰到机警而勇敢的司机,接下来的事情让群匪始料不及。先是匪徒殴打“管闲事”的司机,接着是车上乘客联手驱贼,打得群贼落花流水,还抓获其中一人,后来是匪徒纠集人马持刀追车救同伙,但被勇敢的司机拒之门外,最后将公交车砸烂泄恨。当然,这伙匪徒最终还是被绳之于
法定罪蹲监。这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中级法院获悉的一起有趣而又让人感动的案件。

  群匪车上行抢遇机警司机

  事情发生在568路公交车上。去年5月22日下午,湖南新邵县人肖松柏、邓吉星、“小飞”、李伟(另案处理)等人准备到公交车上伺机抢夺财物。经过事先“踩点”,肖松柏等人在天河区车陂公交场站上了一辆568路公交车。车上人很多,“小飞”刚上车就发现目标,一乘客正拿着手机“煲粥”,还不知自已被贼人盯上。“小飞”迅速靠近该名乘客,同伙李伟则随时准备按下车门铃,准备一开门就抢机走人。

  但这一切均被司机杨某看在眼中,鬼鬼祟祟的肖松柏等人一上车,杨某就觉得有些可疑。因此,不论李伟如何狂按下车门铃,杨某当作没听见似的继续开车前行,众贼只好干瞪眼。

  失手后殴打司机惹众怒

  这还不算,当车行至下一站———黄埔大道珠江纸厂站时,杨某专门按铃提醒乘客保管好财物。当“请各位乘客小心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声音响起时,车上的乘客似乎有所觉察,个个都环顾左右,肖松柏等人更没有“下手”的机会。

  众贼认为是司机杨某坏了他们的“好事”,便一拥而上,边骂边冲着杨某就是一顿拳脚(经法医鉴定伤情属轻微伤)。

  打斗中,车上乘客最终弄清事情的由来,司机的勇敢激起了众人的义愤,群情激涌下,乘客们一起动手将众贼打得落慌而逃,并将邓吉星抓获。

  砸车群匪被判刑入狱

  钱没捞到,同伙还被擒,肖松柏等人恼怒后迅速纠集来十多名大汉骑着

摩托车,手持菜刀、水管大喊大叫着猛追这辆公交车。在科韵路琶洲大桥北站时,众贼将公交车截停,舞刀弄棒地骂着要乘客将他们的人交出来。司机杨某不管群贼如何威胁叫骂,就是不开车门。

  叫骂良久,肖松柏等见司机没有开门的意思,又担心警察赶到,遂将公交车当成了泄恨的工具,菜刀、水管、砖块等一股脑朝车身上的砍砸,将车门和窗玻璃砸烂后逃之夭夭。

  警察随后迅速赶到,将邓吉星带走进行调查。两天之后,肖松柏等8人纷纷落网,警方还查出这伙人在事发的前两天晚上,已在天河区成功作案两起,抢走两部手机。

  今年3月6日,天河区法院一审分别以寻衅滋事罪和抢夺罪,判处肖松柏等9人1年半至2年3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判后,其中一被告人不服,上诉至广州中院,后被该院于日前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