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私奔后反悔被恋人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1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秦鸿雁) 曾经的海誓山盟,到头来不过是尖刀上的鲜血。一对非她不娶非他不嫁的私奔恋人,在女友闹着要重投老家定亲男友的怀抱发生争吵时,私奔男友用刀刺向了女友的心脏。这名私奔途中让女友喋血的男人昨天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送上法庭,他说,当时想活着不能做夫妻不如同归于尽。

  这名持刀的男子闫青波,之前是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一个餐馆的厨师。与其携手
私奔的是另一家餐馆的服务员阿春(化名)。尽管阿春的家里已为其定亲,但这没有影响到闫和阿春两人认识后渐生好感,不久两人同居。去年10月下旬,阿春定亲的男友从外地打工返回家乡。由于阿春不爱那个男人,遂决定和闫青波一起私奔到深圳打工。

  来深十多天后,两人都没找到工作,看着带来的钱一天天地少下去,两人心头有些急躁。尽管这样,两人互相起誓,闫非阿春不娶,阿春非闫不嫁。而也在这时,与阿春定亲的男友找了一帮人到闫的家里去闹,要闫的父母交人。

  闫和阿春遂商量回家先把问题解决。就在他们准备回家前的十几个小时命案发生了。

  检方诉称,去年11月16日凌晨2时许,在宝安区沙井新二村下埔路租住的出租屋内,阿春闹着回家跟之前订亲的男友结婚,又担心订亲男友不要她,于是埋怨说闫骗了她,害得她没脸回家。当天凌晨5时许,阿春还在生气,对闫又打又闹,烦躁至极的闫双手卡了阿春的脖子,见阿春喘不出气,便产生一起死掉的想法,就捡起地上的一把生锈的刀子,往阿春的心口捅了3刀将其杀死,随后准备上吊自杀,因害怕连累来深圳找他的父亲及表弟,闫放弃自杀,之后到一个治安岗自首。

  昨日,闫在法庭上称非常后悔。案发当天是想着“既然这辈子成不了夫妻,那就下辈子吧”,于是产生了同归于尽的想法。去年11月15日晚9点多,他在信封上写下了“希望活着的人不要把我们分开”这样的话。他称“本想陪阿春一同走的,但怕来深圳找他的父亲和表弟说不清楚,于是就选择了自首。”

  检方说,尽管闫是因情而生杀心,且有自首情节,但他以非法手段故意杀害阿春,情节严重,其行为当以故意杀人罪论处。(来源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