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蒙面入室抢劫杀人血型比对恶徒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27 黑龙江日报

  秦雷 记者 卢军

  本报讯 日前,哈尔滨市呼兰警方破获了发生在呼兰区沈家镇的“5·31”入室杀人案。

  6月1日凌晨2时许,呼兰分局沈家派出所接到沈家镇郭堡村东岗屯18岁的女孩张燕(
化名)报案称:5月31日23时30分许,一个蒙面人闯入其家中,将其38岁的母亲刘清(化名)勒死,将张燕勒伤并欲强奸,因张燕奋力反抗,蒙面人逃走。

  经询问获知,当晚张燕母女在家,犯罪嫌疑人张洪军突然蒙面闯入,持械威逼张燕母女要抢劫,张燕母女说家中没钱。进屋后张洪军妄图对张燕图谋不轨,遭到张燕反抗,刘清见女儿要遭到蹂躏,遂拼命挣脱绳索,与犯罪嫌疑人张洪军搏斗,被张洪军用绳子勒死,由于此时张燕拼命呼救,张洪军仓惶逃窜。张燕遂用被反绑着的手打开窗户,跳出窗外找邻居报警。

  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了因被害人奋力搏斗使犯罪嫌疑人受伤后遗留的血迹。6月18日,强奸杀人案取得突破,确认方台镇泉眼屯的张洪军(男,26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日22时许,刑侦大队侦查员将张洪军在其家中捕获归案。警方提取了张洪军的血型,与案发现场提取的血型进行了比对和DNA鉴定。张洪军终于交待了于5月31日23时许,蒙面闯入刘清家将刘清勒死,将刘的女儿张燕勒晕后实施强奸未遂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