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身份证住宿旅店”竟是公安分局指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2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邵国良 摄影报道

  

“无身份证住宿旅店”竟是公安分局指定

  6月28日,记者到牡丹江农垦分局856农场采访,准备住宿时,在一家旅店门口惊讶地发现,这里竟然挂着农垦856公安分局“无身份证住宿指定旅店”的牌子。

  这块足有两米多高的灯箱牌匾,赫然矗立在856农场“老来旅店”的大门旁,牌子上“856公安分局”、“无身份证住宿指定旅店”几个大字格外醒目。旅店老板得意地说:“牌子是公安局让挂的,我们这是唯一不用身份证登记住宿的旅店。”

  由于该旅店客满,记者不得不到另外的旅店投宿。当记者与入住的这家旅店接待员说起“老来旅店”为什么能悬挂“无身份证住宿指定旅店”时,接待员笑着说,这事真的很稀奇。

  3月1日新实行的《治安管理处罚法》明确规定,旅店业在旅客住宿时,必须使用身份证进行登记,如果不进行正常登记,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权对其进行处罚。但农垦856公安分局,竟指定“老来旅店”无身份证可以住宿,这样的做法令人不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