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课余活动要与补习班争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我们这次就是要和各种‘补习班’争争生源。”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据了解,为能让全市学生在即将到来的暑假中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市教委日前发出通知,再次重申各校不准占用假期补课。与此同时,市教委各相关部门也积极组织各种有益活动,将中小学生从各种学科补习班中吸引出来。

  市教委日前发出通知,在要求各学校做好假期校园安全工作之外,再次重申禁止占
用假期补课的要求。全市中小学在暑假期间不得出租、出借教室用于各类补习班。不准占用学生暑假休息时间进行集体补课和上新课或利用社会办学机构变相补课。

  少年宫、科技馆、活动中心等校外教育机构不得利用现有场馆及设施组织或变相组织语、数、外等学科补习。市教委将根据群众举报进行实地督查,凡违规操作经核查属实,将取消教育先进区县的评选资格,并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为丰富中小学生假期生活,市校外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北京校外教育协会还积极组织了包括48个单位在内的77个特色项目组成的暑期“阳光少年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包括北京天文馆的“探索宇宙奥秘”系列活动等。

  此外,市教委德育处还利用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http://moral.bjedu.cn),开办“网上夏令营”。包括“践行荣辱观——我身边的故事”、“你画我写大家体验”、“爱心在线”、“我和我的最佳拍档”、“精品书吧”、“快乐影院”、“视频现场”、“暑期俱乐部”等8个频道的活动。RJ06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