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肉摊老板设赌局群众买肉要下注 版纳出现“赌肉”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云南日报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勐板农贸市场上出了怪事:以前卖肉的老板都不卖肉了,群众想要买肉就得下注与肉摊老板“赌肉”。昨日,经过西双版纳边防支队打洛边防派出所的整顿,这个市场的肉摊秩序恢复了正常。

  6月下旬,民警在辖区勐板农贸市场内发现了一件怪事:肉摊上都不卖肉了,改为由摊主给买肉的群众发扑克牌。事前,卖肉的老板都会拿出一块肉叫喊着:“每人一张牌下注
两元,谁的牌点数大谁就拿走这块肉,最少要8个人才开一次牌。”围观的群众听到两元钱就有可能买到一块肉后,纷纷按捺不住地往肉摊上扔下两元钱,领到一张扑克牌等候开牌“赌肉”。

  民警经调查发现,一些不法商人“发明”了这种带有赌博色彩的买卖方式。一块肉值10元,但老板并不进行正常买卖,而是使用下注发牌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赌肉”。每张牌卖两元,以最少时的8人计算,肉老板都能收回16元,因此,每块肉可比以前多赚6元。而心存侥幸的群众往往上当,大部分人的钱都以这种“以赌代买”的方式赔了进去。

  针对这种变相的聚众赌博行为,打洛边防派出所民警责令肉老板学习相关法律,对一些屡教不改的设赌和参赌人员还依法进行了严处。

  戴振华通讯员赵鲜袁登庆(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