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企业不用轮休让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1 青年时报

  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气。杭州市电力局监测显示,杭州昨天白天的网供负荷最高达到了516万千瓦,比前天又增加了7万千瓦。

  根据年初的预计,今夏杭州电网全社会最高负荷需求将达580万千瓦左右,网供最高负荷需求达520万千瓦左右。昨天的用电,已接近最大预测值,供电形势趋于紧张。

  近日的有序用电工作会议表示,今年省内电厂先后建成投产,电源供应相对宽裕。虽然今夏用电高峰期,企业不用再轮休让电,但用电紧张时段,杭州仍将实施错避峰方案,通过压减企业的用电指标,让电于民。

  目前,杭州市电力局整合全市几千家企业,已排出了八级错避峰具体方案。

  八级错避峰分成早峰、腰荷(下午)、晚峰三个时段,根据各企业用电负荷以及企业的具体情况,按照比例,在不同时段给予企业不同用电指标。其中,一级错避峰11万千瓦,二级错避峰22万千瓦,每级递增11万千瓦。最高错避峰为88万千瓦。

  近年来,电力部门已在杭州几千家电力企业用户中安装负荷控制装置。依据装置,电力部门就能实现对企业用电情况的实时监控,防止企业超指标用电。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通讯员 张伟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