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澄城发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王晓光)6月30日,在澄城县龙首宾馆用餐的400多名群众中,先后有20多人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至昨天上午,仍有2人在住院治疗。目前,龙首宾馆已被停业整顿。

  据澄城县委副书记侯雪静介绍,事发当日,先后有3批人在龙首宾馆用餐,其中一家给孩子订婚,另有一户办丧事答谢亲友,还有一家结婚,共涉及400多人。就餐人员中有20
多人不同程度出现头昏、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即被送往澄城县医院及澄合矿务局医院进行救治。初步判断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渭南市市长曹莉莉、副市长赵润民分别作出指示,要求全力救治中毒群众,尽快查明原因,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澄城县政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渭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卫生局连夜派人赶赴澄城,指导当地政府开展救援工作,现已提取了8种样品,送往省上检验。

  7月3日,澄城县组织质监、工商、商贸、卫生执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对食品生产、经营、销售企业进行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整顿。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检查人员在龙首宾馆餐饮部发现了“三无”产品,其中主要是海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