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唐山地震踏上感恩之旅 5旬老许风尘仆仆昨抵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0:12 云南日报

  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踏上感恩之旅 8名幸存者单车奔赴全国80多城市致谢

  来云南是寻找当年捐5支铅笔的6岁傣族小男孩

  为纪念唐山抗震三十周年,向当年援助过唐山人民的全国人民致谢,唐山市8名地震幸存者自发组织起来,于今年4月23日踏上了感恩之旅,骑自行车奔赴全国10个省市的80多
个城市,行程1万多公里。昨日上午,他们中54岁的许新民风尘仆仆抵达了感恩之旅的终点站昆明,在向昆明人致谢的同时,再次感受了昆明的美丽和昆明人的热情。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见到许新民时,他正在推着自行车,车上“向全国人民问好”的长条幅写满了签名,成为引人注目的街头风景。

  “这次感恩之旅的终点定在昆明,是为了寻找地震发生后,给唐山人民捐了5支铅笔的傣族小男孩,我只知道这个男孩当时有6岁,来自西双版纳,现在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了?”在唐山地震中幸存下来的许新民说,为了以实际行动向曾经在唐山地震中帮助过他们的全国人民谢恩,8名在地震中幸存下来的五六十岁的退休工人(5男3女),自发组织起来,带着家乡父老的重托,在今年4月23日开始了“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感恩之旅万里行”,沿途向帮助过唐山人民的好心人致谢,也宣传“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和唐山日新月异的变化。

  谈起昆明之行的感受,许新民脸上洋溢着笑容:“昆明的天气真好,街道很整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特别要说的是,我本来是到昆明表示谢意的,却又被昆明人的热情厚道感动得只有说谢的份儿,在昆明,不少人为我带路,自行车坏了,有人主动上来帮忙……其实,我很想在昆明再呆上几天,可是,按照原来的行程计划,我在昆明逗留一天,就要返回唐山,与另外7人会合,去下一个终点站西藏感恩。”

  冯斌申时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